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从“小事”入手办好民生大事

21-05-18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婧

  今年以来,平川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群众家门口的“小事”入手,下足“绣花功夫”,努力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聚焦文明实践接地气解民需,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领导干部放下架子、带上笑脸、怀揣诚意,深入群众中了解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民情民意,把“两代表一委员”、 致富带头人、产业大户等能人大户请进来,认真听、虚心问、认真记;深入走访贫困户、困难户家中,虚心问、虚心听、虚心看,走访群众800余人,梳理各类意见建议16条。同时,不断完善社情民意处置工作流程,定期对各办(室)中心对口群众办理业务情况进行通报,确保有效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压实领导带头责任,围绕高质量住房建设、土地流转、葡萄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集中攻坚化解,最大限度减少疑难问题。开展“我是党员我帮你”“我是团员我帮你”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公路沿线、黑河湿地内的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桥头闸口、河道沟渠、田间地头上的废旧地膜进行捡拾,进一步改善镇村面貌,美化靓丽美丽家园。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2场(次),服务群众230人。

  聚焦项目建设提速增效,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加快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收尾工作,紧盯污水处理厂9月前投入使用的建成工期,实施27.4公里自然村组道路硬化建设项目,加快“筑梦新居”高质量示范小区建设,辐射带动四坝、三二、贾家墩等风貌改造示范点4个,累计新建100户。持续巩固提升清洁村庄创建成果,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新建“垃圾分类”处理示范村1个、“厕所革命”整村推进示范村1个,炕烟炉烟治理示范村3个,辐射带动全镇改厕改炕率达90%以上。结合“森林小镇”建设,重点突出张罗路、村社主干道、北部葡萄长廊等重点区域,统筹推进景观林、生态林、防护林、经济林建设,栽植葡萄、文冠果、桃李杏等经济林1200亩,打造沿路沿线绿化景观带2公里、北部防风林带3公里、开展10个整社推进绿化美化示范创建工作。

  聚焦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党建领航、农业强镇、改革活村、多元富民”的总体思路,紧紧抓住葡萄长廊建设、设施农业扶持、乡村振兴建设等政策机遇,通过“力量向一线集中,项目向中心村倾斜,产业向中心村聚集”的方式,将农业现代化、农民专业化、农村美丽化作为乡村振兴的三大重点,加快建设生态农业强镇。持续用力做优玉米制种产业,强化玉米制种基地监管,建设国家级玉米制种核心区。用好用活县委1号文件政策,建设芦湾村现代农业产业园连体拱棚及育苗中心、三三村台州西瓜基地建成钢架拱棚1300座。依托“百汇绿海”,带动全镇种植高原夏菜,累计达到2.5万亩。主动融入北部葡萄长廊建设,建设设施葡萄产业园,带动三二村发展露地葡萄130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河口村:“移”来幸福生活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河口村:“移”来幸福生活
  • 欢迎入列!武警甘肃总队新兵团今天授衔 欢迎入列!武警甘肃总队新兵团今天授衔
  • 甘肃张掖:水天相映晴方好 甘肃张掖:水天相映晴方好
  •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开幕(图)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开幕(图)
  • 兰州城关畅家巷教育集团正式揭牌 5所学校抱团打造优质教育 兰州城关畅家巷教育集团正式揭牌 5所学校抱团打造优质教育
  • 【小陇画报·115期】藏乡秘境:静谧的黄河首曲湿地 【小陇画报·115期】藏乡秘境:静谧的黄河首曲湿地
  • 国际博物馆日丨看!它们又出来圈粉啦! 国际博物馆日丨看!它们又出来圈粉啦!
  •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陈保兵:用心帮扶 用爱驻村
2   山丹:奏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3   瓜州:“农业保险”让群众种养更安心
4   瓜州:紧抓三个“小问题”争创群众“大
5   临泽:“乡村大喇叭”奏响党史学习最强
6   西和:村民移栽万寿菊 就近务工最开心
7   庄浪:“智慧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8   山丹:党建引领激活乡村振兴“源动力”
9   瓜州:学党史守初心 办实事惠民生
10   康县:村规民约“约”出乡村文明新气象
11   漳县:三举措劳务输转促民增收 跑出乡
12   庄浪杨河: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13   礼县:“红色”元素让党史学习教育“热
14   徽县:医务人员赴两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5   康县:税费减免有力助推旅游业复苏回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