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学党史守初心 办实事惠民生

21-05-18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向前来咨询办事服务人员解读相关政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南岔镇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党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以“窗口岗位服务”为抓手,全面开展党员干部“服务到村便民惠民”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窗口岗位的工作就是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解决困难事、烦心事,虽然看起来都是‘小事’,但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就是‘大事’。我们办事大厅的窗口岗位主要承担:医保社保、技能培训、劳务输转、低保、五保、临时救助等各项救助政策,残疾人两项补贴、残疾证申请、生育保健证、光荣证及退役军人等服务事项的办理。”瓜州县南岔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龚富贵说。

  每天来这里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很多,针对大多数群众对办理业务流程不熟悉、对相关窗口职能不了解、对相关材料准备不明确等问题,瓜州县南岔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在平安与便民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张贴指示牌、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图、宣传资料,让群众对各项业务办理程序一目了然。配置了便民服务信息平台,方便群众查询相关资金的发放。让办事群众少问一次、少跑一趟、少等一会儿。

  “原以为要排很久的队,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在瓜州县南岔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前来进行养老认证的王阿姨向身旁的李大爷说道。

  “为民不能满足于现在的成绩,只有把践行初心使命与提高服务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结合起来,才能为群众办好事。南岔镇将继续学史明志、知史力行,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瓜州县南岔镇党委书记杨靖涛说。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瓜州县南岔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共受理各类便民服务事项200余件,办结195余件,办结率达到了97.5%。极大的方便了办事群众,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让窗口服务更有温度。

  通讯员 俞泽 田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河口村:“移”来幸福生活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河口村:“移”来幸福生活
  • 欢迎入列!武警甘肃总队新兵团今天授衔 欢迎入列!武警甘肃总队新兵团今天授衔
  • 甘肃张掖:水天相映晴方好 甘肃张掖:水天相映晴方好
  •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开幕(图)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开幕(图)
  • 兰州城关畅家巷教育集团正式揭牌 5所学校抱团打造优质教育 兰州城关畅家巷教育集团正式揭牌 5所学校抱团打造优质教育
  • 【小陇画报·115期】藏乡秘境:静谧的黄河首曲湿地 【小陇画报·115期】藏乡秘境:静谧的黄河首曲湿地
  • 国际博物馆日丨看!它们又出来圈粉啦! 国际博物馆日丨看!它们又出来圈粉啦!
  •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陈保兵:用心帮扶 用爱驻村
2   山丹:奏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3   瓜州:“农业保险”让群众种养更安心
4   瓜州:紧抓三个“小问题”争创群众“大
5   临泽:“乡村大喇叭”奏响党史学习最强
6   西和:村民移栽万寿菊 就近务工最开心
7   庄浪:“智慧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8   山丹:党建引领激活乡村振兴“源动力”
9   瓜州:学党史守初心 办实事惠民生
10   康县:村规民约“约”出乡村文明新气象
11   漳县:三举措劳务输转促民增收 跑出乡
12   庄浪杨河: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13   礼县:“红色”元素让党史学习教育“热
14   徽县:医务人员赴两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5   康县:税费减免有力助推旅游业复苏回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