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即时播报

西和:村民移栽万寿菊 就近务工最开心

21-05-18 16: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5月17日,走进西和县十里镇前门村的万寿菊种植基地,放眼望去,30多名妇女在田间忙碌着移栽万寿菊,挖坑、施肥、定距、移栽,勤劳的身影布满田间地头,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美丽田园画卷。

  前门村万寿菊种植基地今年计划种植200亩,眼下正值万寿菊移栽的关键时期,有着较大的用工需求。该基地每天雇佣村里的留守妇女30多人进行移栽,让她们不出远门就能在家门口务工增收。   

  “这几天农活都干完了,出去打工又不好找工作,都是年龄比较大的,现在万寿菊种植基地给大家提供务工岗位,每天能挣60元,大家都很开心。”务工村民陈金叶一边移栽一边说到。

  自万寿菊种植工作开展以来,十里镇以打造千亩万寿产业基地为目标,抢抓育苗有利时机,全面启动万寿菊移栽定植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入户动员、全面培训、跟踪指导等方式,积极推进万寿菊产业落地生根,切实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万寿菊的苗子和化肥都是政府免费提供,相关单位负责人亲自来到现场,给大家亲自指导万寿菊的种植以及后期的维护办法,我现在非常有信心,通过万寿菊的种植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共同发展。” 前门村万寿菊种植基地负责人陈雄说。

  据了解,今年西和县计划种植万寿菊12400亩,涉及12个乡镇、66个村。万寿菊产业的发展从育苗、移栽、施肥、除草、采摘等各个环节,将为当地群众提供大量的务工岗位,有效解决了村上闲散劳动力就近就业的难题,既增加了当地群众的收入,又推动了产业发展,实现了互利互惠的双赢格局。

  通讯员 王汉军 韩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河口村:“移”来幸福生活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河口村:“移”来幸福生活
  • 欢迎入列!武警甘肃总队新兵团今天授衔 欢迎入列!武警甘肃总队新兵团今天授衔
  • 甘肃张掖:水天相映晴方好 甘肃张掖:水天相映晴方好
  •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开幕(图) 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开幕(图)
  • 兰州城关畅家巷教育集团正式揭牌 5所学校抱团打造优质教育 兰州城关畅家巷教育集团正式揭牌 5所学校抱团打造优质教育
  • 【小陇画报·115期】藏乡秘境:静谧的黄河首曲湿地 【小陇画报·115期】藏乡秘境:静谧的黄河首曲湿地
  • 国际博物馆日丨看!它们又出来圈粉啦! 国际博物馆日丨看!它们又出来圈粉啦!
  •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敦煌路街道任家庄街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我们必须成为老百姓坚强的后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陈保兵:用心帮扶 用爱驻村
2   山丹:奏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3   瓜州:“农业保险”让群众种养更安心
4   瓜州:紧抓三个“小问题”争创群众“大
5   临泽:“乡村大喇叭”奏响党史学习最强
6   西和:村民移栽万寿菊 就近务工最开心
7   庄浪:“智慧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8   山丹:党建引领激活乡村振兴“源动力”
9   瓜州:学党史守初心 办实事惠民生
10   康县:村规民约“约”出乡村文明新气象
11   漳县:三举措劳务输转促民增收 跑出乡
12   庄浪杨河:绘就美丽乡村画卷
13   礼县:“红色”元素让党史学习教育“热
14   徽县:医务人员赴两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5   康县:税费减免有力助推旅游业复苏回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