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 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21-04-19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 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进)4月18日,记者从兰州市反电诈中心获悉,近期我市电诈案件依然高发,尤其是网络贷款和兼职刷单类诈骗。警方提醒市民:网络刷单属于违法行为,任何要求垫付资金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

  冒充公检法诈骗

  4月13日,七里河区居民张某报警称,其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市公安局民警,称张某涉嫌一起洗黑钱案件,让其配合调查,否则要将其逮捕。随后,对方让其下载“腾讯会议”APP。张某登录后,对方要求其打开“屏幕共享”功能,让张某将名下资金转入一张银行卡内。之后,对方以验证信息为由,诱骗张某提供卡号和密码后,将其卡上的10万元转走。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屏幕共享”实际就是手机录屏操作,你在手机上的任何操作对方都能看见,毫无秘密可言,一定要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网络贷款诈骗

  4月15日,安宁区居民司某报警称,其收到一条短信,称可以贷款,无抵押、无担保、秒放贷。司某最近手头有点紧,看到短信后便添加了对方QQ联系。对方让其下载“招商E贷”APP。登录后,司某申请了贷款额度。在放款过程中,该平台客服称需要交纳会员费、保证金才可放款,司某便向该客服提供的账号转账4万元。对方称其银行账户流水不足,又以刷流水为由诱骗司某再次转账5万元。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没放款之前收取任何费用的网络贷款都是诈骗。

  网络兼职刷单诈骗

  4月14日,西固区居民赵某报警称,其在抖音上看到兼职刷单的信息,通过添加QQ联系,对方让其下载“易选优品”APP。登录后,平台客服向其发来刷单任务。赵某先刷了一单120元,返佣金6元并提现成功。尝到甜头的赵某加大了刷单金额,多次向对方账户转账共3.5万元,后发现被骗。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网络刷单属于违法行为,任何要求垫付资金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

  冒充客服注销校园贷诈骗

  4月16日,城关区居民王某报警称,其接到一自称“京东白条”客服打来的电话,称其在大学时期申请过校园贷,现需要注销,否则将影响其个人征信。王某要求注销,对方称注销账户需清空平台的贷款额度。之后,对方指导王某在“京东白条”APP上贷款10万元,又以认证个人信息为由,骗其将贷到的10万元转入对方提供的账户上。王某发现被骗后报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网贷账户注销和个人征信无直接关系,凡是平台客服主动来电,以“注销账户、清空额度”为由要求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
  •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党员志愿队
  •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垃圾引导员的职责升级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垃圾引导员的职责升级
  •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街道老旧小区
  •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一位特殊园丁为生命终点守护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一位特殊园丁为生命终点守护
  •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成记”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成记”
  •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长征精神熠熠生辉 【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迭部高吉村:长征精神熠熠生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穷窝窝”变成
2   你家小区物业服务该评几星级?评定标准
3   关注垃圾分类丨市民建议:应该从源头上
4   “生活垃圾分类商户联盟”覆盖兰州安宁
5   关注垃圾分类丨大砂坪社区有支垃圾分类
6   关注垃圾分类丨从“点”到“面” 一位
7   “定时定点”垃圾投放 走进兰州白银路
8   手捧《读者》,你是否还是当初那个读书
9   《读者》,“中国人的心灵读本”发行量
10   张掖推介走进青岛,两地文旅签署合作框
11   “十四五”开新局 山东“组团式”协作
1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刘万胜
13   兰州朝阳村社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养
14   兰州打造老百姓身边的文化便利店
15   杜绝“一桶装” 兰州城关环卫15条路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