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兰州市开展专项整治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行为

21-04-16 09: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开展专项整治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涉医行为

  中国甘肃网4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4月1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日前该局联合市卫健委印发《兰州市美容美发场所专项整治方案》。接下来,两部门将联合开展美容美发场所专项整治,严打美容美发机构无证经营、涉医违法行为,提升行业卫生管理水平,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拉网排查 严打非法行医行为

  专项整治期间,我市将开展针对整个行业链条的执法检查,包括各级各类美容美发场所,经营美容美发产品的供应商(代理商),美容美发产品集中交易市场等。摸排生活美容、美发、住宿等场所及写字楼、住宅楼中擅自改变经营用途或无证开展美容美发项目、非法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和其他涉医项目等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期间,我市还将深挖无证无照经营美容美发行为,严厉打击美容美发领域涉黑涉恶、非法行医及违法违规经营使用无证生产、未经注册备案、非法添加及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技术规范或者不符合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载明的技术要求的违法产品等行为。

  严查经营场所内广告宣传是否真实、合法;经营使用的化妆品是否符合标识标签管理规定,是否存在宣传疗效、宣称“药妆”、涉及医疗术语、标注有适应症等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经营者是否开展非法医疗美容服务项目和其他涉医项目,是否以“保健、养生”等为名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行为。

  打击网售不合格产品

  结合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利用网络生产经营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的化妆品、假冒化妆品等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利用网络违法生产销售化妆品的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五一”黄金周或成“史上最热假期”敦煌上榜全国五大黑马目的地 五一”黄金周或成“史上最热假期”敦煌上榜全国五大黑马目的地
  • 兰州新区:首航19吨泰国山竹顺利抵兰 兰州新区:首航19吨泰国山竹顺利抵兰
  • 民航换季中川机场开通加密热点旅游线路 民航换季中川机场开通加密热点旅游线路
  • 一季度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办结投诉和举报案件883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7万 一季度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办结投诉和举报案件883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57万
  • 兰州机场研发升级智慧中转系统航班中转无须提取行李和二次安检 兰州机场研发升级智慧中转系统航班中转无须提取行李和二次安检
  • 兰西两市将开展多方面科技创新合作 兰西两市将开展多方面科技创新合作
  •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携手张掖路街道开展“联帮联建联治” 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携手张掖路街道开展“联帮联建联治”
  • 兰州市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开展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用档案追忆红色故事
2   兰州市大气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预警 沙尘
3   张掖山丹:学党史、守初心助力社保窗口
4   人工肺技术挽救88岁老人生命
5   张掖临泽:加快棚户区改造建设 改善城
6   甘肃省中医院为一位乌克兰患者成功实施
7   张掖市规模化防沙治沙试点项目进展顺利
8   兰州市二院打造脑卒中“1小时救治圈”
9   张掖市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
10   兰大一院国际化日间手术中心完成首例集
11   杨维俊接受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集中采访团
12   兰州市开展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13   甘肃省民政厅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
14   兰州市“12333”人社热线一季度接通率
15   石榴青年“李大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