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购物消费

电诈案持续高发 兰州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21-03-22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电诈案持续高发

  兰州警方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以为抽中了大奖,不料却掉进了诈骗陷阱。近期我市各类电诈案件依然高发,骗子行骗手段和方式也不断“改进”。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不要轻信QQ、微信等平台上看到的网络兼职刷单信息。网络刷单属于违法行为,任何要求垫付资金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

  中奖诈骗

  3月15日,我市永登县居民王女士报警称,其收到微信好友发来的消息,称自己的网店有抽奖活动,购买产品可参与抽奖。王女士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进入一微信群,群内有很多人都在发中奖截图,王女士看到后心动不已,通过微信、支付宝扫码向对方转账5000元。之后,对方称王女士抽中了一部苹果手机,可折现13000元,但需要交手续费和账户激活费。王女士便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7300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示:正规机构网站组织抽奖活动,不会让中奖者“先交钱、后兑奖”。

  网络游戏交易诈骗

  3月16日,我市某高校一学生周某报警称,其在网上玩游戏时,有人称要购买其游戏账号,双方谈好价格后,对方称要私下交易,周某便添加了对方QQ以方便联系。在转账过程中,对方称周某的账号存在异常,要支付保证金和保险费才能转账,并向周某承诺等转账成功后会全额返还,周某便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6000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示:网上出售游戏账号,一定要选择信誉有保障的交易平台,千万不要私下或在对方提供的交易网站上交易。

  冒充客服诈骗

  3月17日,我市居民安某报警称,其接到自称是银监会服务中心客服打来的电话,称其在上学期间开通了支付宝,花呗和借呗产生了额度,如果额度不清零的话会产生利息,并影响个人征信。安某要求清空,对方称要通过在借呗借钱还钱的方式清空额度。安某便在借呗上借款10万元,并转入对方提供的账户。之后,对方称清空额度的通道已关闭,让其再次转账才能清空,并保证等清空完成后会全额返还。安某再次向对方转账12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示:凡是接到自称某平台客服主动来电,以“注销账户、清空额度”为由,要求汇款转账的都是诈骗。(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民银行不会直接向企业发送账户年检通知 人民银行不会直接向企业发送账户年检通知
  • 陇南“90后”大学生巩龙元:朴实工匠心 非遗泥塑情 陇南“90后”大学生巩龙元:朴实工匠心 非遗泥塑情
  •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启动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启动
  • 兰州新区深化“放管服” 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兰州新区深化“放管服” 打造营商环境“金名片”
  • 【短视频】甘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有效支撑经济发展 【短视频】甘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有效支撑经济发展
  • 让小微企业发展底气更足——甘肃省税务部门助力全省小微企业发展 让小微企业发展底气更足——甘肃省税务部门助力全省小微企业发展
  •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映金城(图)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映金城(图)
  • 甘肃省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166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 甘肃省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166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人民银行不会直接向企业发送账户年检通
2   兰州市天气晴好 气温稳中有回升
3   盛情相约赴金城 梦幻起舞叙千年——主
4   最新款的风车祭祀亮相甘肃卧龙岗人文纪
5   甘肃庆阳塬面整治与沟道治理并重、生态
6   双休日兰州市25万市民出门扫墓
7   陇南市教育工作暨学校党建工作会召开
8   兰州城关区“全民洗尘” 还原城市靓丽
9   陇南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召开
10   3月21日甘肃新增1例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2   陇南市文广旅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4   陇南“90后”大学生巩龙元:朴实工匠心
15   甘肃省中医药学会推拿按摩专业委员会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