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考录求职

甘肃省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166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

21-03-21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

  166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

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3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促进我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3月20日,省人力资源市场举办了“筑梦金城”综合类大型人才招聘会暨甘肃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166家高质量用人单位现场招聘,会上提供工作岗位10819个。

  岗位多 行业广

  本次招聘会,省人力资源市场组织了兰州工商学院、兰州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甘肃建投隧道工程有限公司、海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十七冶集团等166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0819个,涵盖房地产开发、建筑工程、机械重工、互联网、生物制药等30多个行业,覆盖面广、岗位类别多。

  上午10时,记者在省人力资源市场门口看到,进场通道门前排起长龙,来自四面八方的求职者正有序测体温、过安检入场,展厅内人声鼎沸。

  西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小李告诉记者,她和两名同伴9时许就来到现场,一个一个展位浏览用人单位的职位与要求。当看到和她们专业匹配度高的岗位不太多或要求较高时,3人放宽了要求,“不是本专业的工作也可以接受”。最终,她们都找到两三家心仪的用人单位并投上简历,“希望会被选中”。

  为参加本次双选会,兰州财经大学2020届毕业生郑泗洪精心准备了一番,他穿着黑色西装和白衬衫,希望这种职业装扮能给用人单位留下好印象。他说,自己学的是财政学,想找招标采购方面的工作。因为提前在网上查看了职位信息,小郑入场后就直奔心仪的目标去了。

  待遇留人 直播揽才

  此次双选会上,许多岗位的薪酬都在4000元至 6000元之间,不少企业还承诺各种补贴,力求待遇留人。

  比如,兰州新区某田园生态综合体项目承诺:知名高校的研究生入职满3年可购买企业原始股,入职满2年给予一次性购房补贴5万元;普通高校研究生和畜牧兽医类本科毕业生,也可享受原始股购买资格及3万元的购房补贴。

  为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现场设置了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计划的招募、待遇、档案、社保等就业政策咨询台。

  考虑到部分外地毕业生无法来到现场求职,双选会还开通了“线上招聘”和直播间推介职位的渠道。用人单位走进直播间做客,招聘官介绍企业情况、招聘职位等,毕业生可以在线提问了解。

  招聘会首日,求职者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2464份,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576份。

  近期,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将进一步针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精准施策,通过线上线下、直播带岗等方式陆续开展多样化的招聘活动,包括3月27日至28日“‘职’在民企,‘就’有未来”民营企业大型综合类人才招聘会;4月10日至11日“筑梦金城”大型人才智力交流会;4月17日至18日“名企有约”——新能源、环保、化工类专场招聘会;4月24日至25日“筑梦金城”综合类大型人才招聘会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双选会等,为广大求职者搭建更高质量的就业服务平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迎来首个祭扫高峰 文明祭祀已成潮流 兰州市迎来首个祭扫高峰 文明祭祀已成潮流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态度·温度·力度——“十三五”平凉市中心城市建设综述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态度·温度·力度——“十三五”平凉市中心城市建设综述
  • 甘肃情暖夕阳老年网络大学正宁路教学点开班 甘肃情暖夕阳老年网络大学正宁路教学点开班
  • 3岁女童高烧抽搐昏迷 兰州好的哥闫林闯红灯紧急送医 3岁女童高烧抽搐昏迷 兰州好的哥闫林闯红灯紧急送医
  • 丹霞口小镇迎客 《回道张掖》复演 丹霞口小镇迎客 《回道张掖》复演
  • “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金昌市金川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金昌市金川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 甘肃交通人:传承“八棵树”精神 砥砺筑梦新时代 甘肃交通人:传承“八棵树”精神 砥砺筑梦新时代
  • 甘肃陇南:山乡花椒管护忙 甘肃陇南:山乡花椒管护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韩家坪公墓区祭扫期间道路实行单向
2   兰州市迎来首个祭扫高峰 文明祭祀已成
3   【国家级非遗项目】天祝土族《格萨尔》
4   【陇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法院队伍教
5   “西北小萝卜头”感动金城!本土红色题
6   《一带一路·相约千年》添彩“建党百年·
7   庆阳扎实做好村(社区)换届后续工作
8   甘肃省举办2021年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
9   甘肃省将在医疗机构加强推进食疗药膳工
10   民建甘肃省九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
11   八大“春游甘肃”主题产品邀客入甘
12   2021年甘肃乡村旅游市场正式启动
13   甘肃部署2021年防汛抗旱重点工作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小草中的绿色发展力
15   敦煌研究院携手腾讯开启“数字丝路计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