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西北小萝卜头”感动金城!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昨日首演

21-03-21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西北小萝卜头”感动金城!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昨日首演

  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一部催人泪下的红色儿童剧。“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于3月20日19时30分在兰州音乐厅启动。

  1940年6月,甘肃工委副书记罗云鹏同志因叛徒出卖被捕,关进兰州沙沟监狱。一同被捕的,还有罗云鹏的妻子樊桂英和出生仅8个月的女儿小力立。在这座阴森恐怖的魔窟里,小力立这个小小的生命自此“与世隔绝”,开始了她长达6年多的监狱生涯,成了“西北小萝卜头”。

  2021年,“西北小萝卜头”小力立的故事在舞台上真实再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市教育局主办,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兰州大剧院承办,甘肃沐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蒲公英儿童艺术剧团演出的“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演暨兰州市中小学生观演活动”于3月20日19时30分在兰州音乐厅启动。

  当晚,来自兰州市各所中小学校的近千名学生观看了演出。

  中科院兰州分院小学五年级学生孔一涵扮演“小力立”。这个小演员在舞台上张弛有度的表演让“小力立”生动“复活”。观众跟着她“穿越”到了冰冷黑暗的沙沟监狱……同情、爱怜、无助、悲戚,台下无数双眼睛盯着“小力立”,希望走上前去给她送一口热饭,买一件玩具……

  演出结束时,如今已成耄耋之年的白发老人罗力立走上舞台;“观众朋友们、亲爱的小朋友们,我就是剧中的罗力立的原型。谢谢大家一起分享我童年的故事。刚才剧中的情节又把我的思绪带回到以前,我仿佛又回到那个苦难的岁月……”

  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创作,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铁燕策划并担任编剧,特邀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馆长袁志学为党史顾问,甘肃著名表演艺术家杜林宏担纲导演并在剧中饰演大朋友胡润宝,我市知名儿童剧编剧、导演周芳担任编剧。饰演老年罗力立的是我市知名儿童剧演员、导演郑云洁。同时,该剧还特邀了国家二级演员、原兰州战斗文工团表演艺术家潘方、常川以及国家一级演员、甘肃省秦腔艺术剧院表演艺术家李琳3位“老戏骨”以及优秀青年演员刘承宙、王琨倾情出场,分别饰演了王洛宾、爷爷、奶奶、罗云鹏和樊桂英,为演出奉献了精彩的演技。王洛宾之子王海成作为特邀嘉宾来到了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兰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从3月20日起,至6月底在兰州音乐厅、金城大剧院进行为期3个月的演出,同时儿童剧《大豆谣》中小学生观后感征文活动也将同步进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态度·温度·力度——“十三五”平凉市中心城市建设综述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态度·温度·力度——“十三五”平凉市中心城市建设综述
  • 甘肃情暖夕阳老年网络大学正宁路教学点开班 甘肃情暖夕阳老年网络大学正宁路教学点开班
  • 3岁女童高烧抽搐昏迷 兰州好的哥闫林闯红灯紧急送医 3岁女童高烧抽搐昏迷 兰州好的哥闫林闯红灯紧急送医
  • 丹霞口小镇迎客 《回道张掖》复演 丹霞口小镇迎客 《回道张掖》复演
  • “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金昌市金川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金昌市金川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 甘肃交通人:传承“八棵树”精神 砥砺筑梦新时代 甘肃交通人:传承“八棵树”精神 砥砺筑梦新时代
  • 甘肃陇南:山乡花椒管护忙 甘肃陇南:山乡花椒管护忙
  • Vlog|沙漠里的“群聊发起人” Vlog|沙漠里的“群聊发起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带一路·相约千年》添彩“建党百年·
2   庆阳扎实做好村(社区)换届后续工作
3   甘肃省举办2021年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
4   甘肃省将在医疗机构加强推进食疗药膳工
5   民建甘肃省九届五次全委会议召开
6   八大“春游甘肃”主题产品邀客入甘
7   2021年甘肃乡村旅游市场正式启动
8   甘肃部署2021年防汛抗旱重点工作
9   【中央媒体看甘肃】小草中的绿色发展力
10   敦煌研究院携手腾讯开启“数字丝路计划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13   织密扎牢民生“安全网” 甘肃省养老失
14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态度·温
15   围绕打造国家级种业基地目标 “十四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