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90后”大学生巩龙元:朴实工匠心 非遗泥塑情

21-03-22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朴实工匠心 非遗泥塑情

  3月17日,非遗泥塑传承人巩龙元在武都区北山植物园一道观内精心制作泥塑造像。

  巩龙元是位“90后”大学生,作为非遗泥塑第五代传承人,在父亲的影响下,从小耳濡目染,对泥塑情有独钟,2016年从天水师范学院美术系毕业后,他便继承了父亲的衣钵,开启了精彩的泥塑生涯。

  据巩龙元介绍,泥塑制作方法是在黏土里掺入少许棉花纤维,捣匀后,捏制成各种人物的泥坯,再阴干。选泥、练泥、画稿、捏胚、细刻、水洗、晾干、着色等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细节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大到各类神像,小到各种玩具,泥塑的题材多选取老百姓熟悉的人与物。巩龙元结合父辈传承下来的手艺和自己的美术功底,不断对泥塑进行创新发展。

  “作为非遗泥塑传承人,我想让泥塑手艺一直传下去,只要有人愿意学,我就全心全意教。我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参与到泥塑制作中来,把这项手艺传承下去。”巩龙元说。

  记者 李旭春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美甘肃】秋色晕染马蹄寺 【大美甘肃】秋色晕染马蹄寺
  • 《丝路花雨》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丝路花雨》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 甘肃生态保护建设成效显著 甘肃生态保护建设成效显著
  • 文艺盛宴庆百年华诞 翰墨丹青绘美丽中国——甘肃省国庆节日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文艺盛宴庆百年华诞 翰墨丹青绘美丽中国——甘肃省国庆节日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 “丝路游”火爆“红色游”兴旺——甘肃国庆假期旅游市场观察 “丝路游”火爆“红色游”兴旺——甘肃国庆假期旅游市场观察
  •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迎国庆惠民演出掀起“敦煌热”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迎国庆惠民演出掀起“敦煌热”
  • 国庆假期“坐上了火车游武威”——“中颐号”旅游专列到站啦 国庆假期“坐上了火车游武威”——“中颐号”旅游专列到站啦
  • 临夏州:新技术植绿护坡 道路两旁绿意盎然 临夏州:新技术植绿护坡 道路两旁绿意盎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烈士纪念日 | 陈红军烈士:先锋营长永
2   坚守岗位 守护安全丨他们是节日里“最
3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追寻
4   【祖国颂·美丽中国】甘肃敦煌:黄沙山
5   甘肃省平凉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升级发布洪
6   《直播长城》20211003
7   央视《直播长城》——嘉峪关(二)
8   敦煌文化艺术线上展在台湾推出
9   丰收的国庆(组图)
10   民富村强 景美人和
11   线上线下大放异彩 中国非遗民众“家门
12   武威市西夏博物馆开展“古墨沁心 承古
13   政协白银市第七届委员会任免名单
14   【大美甘肃】秋色晕染马蹄寺
15   《丝路花雨》50张门票免费送市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