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建党百年·春绿陇原”迎国庆惠民演出掀起“敦煌热”

21-10-02 22: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10月2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国庆假期,由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旅游厅联合主办的“建党百年·春绿陇原”——迎国庆专场惠民演出好戏连台,劲刮“丝路风”, 掀起“敦煌热”。10月2日晚,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亮相兰州音乐厅,为广大市民展示了敦煌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和永恒的生命力。  

  由兰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大型舞剧《大梦敦煌》以青年画师莫高与大将军之女月牙的爱情历程为线索,用丰富多彩的舞蹈语汇,演绎了一段凄婉动人的爱情故事。该剧自2000年4月成功首演以来,至今已有21年,历久弥新,不仅让敦煌“活起来”、还带动敦煌“走出去”,充分展现了敦煌文化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旺盛生命力。先后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舞蹈“荷花奖”、中国“文华奖”、原文化部“优秀保留剧目大奖”等多个奖项,是中国舞剧“两个效益”取得双丰收的成功典范。

  据悉,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省直文艺院团中秋国庆节日演出”已拉开帷幕,并将持续至10月下旬,40场精品演出,涵盖歌舞、戏曲、曲艺、民乐、话剧五大艺术门类,将在黄河剧院、东风剧院、人民剧院等舞台依次为观众精彩呈现。

  10月6日,在甘肃大剧院将演出经典舞剧《丝路花雨》。

  【剧照欣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