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红色家书诵读会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21-07-22 10: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述往思来向史而新。21日晚,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红色家书诵读会精彩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省文旅系统的演员们用真挚的爱党情怀和高超的艺术水准,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集艺术性、思想性、政治性于一体的精彩演出,让人深受感动与教育。

  诵读会在情景表演《乌斯浑河之殇》中拉开帷幕。情景话剧《与妻书》畅叙了革命烈士林觉民为天下人谋幸福的崇高情怀。朗诵《迟到的诀别》《你的父母是共产党员》和情景表演《梅香依旧》,生动还原了革命烈士赵一曼、赵云霄、江姐以生命之歌书写诀别书背后的故事,饱含了即将慷慨赴死的母亲对孩子的舐犊之情、对牺牲的大义凛然和对革命胜利的无限憧憬。陇剧表演《红色家书》以陇东道情的方式,再现了庆阳籍革命烈士王孝锡英勇就义的故事。朗诵《暂别还是永别》《等待》,以跨越时空的对话方式,动情演绎了陈独秀与妻子高君曼、邓稼先与妻子许鹿希在爱情中折射出的生命之绚烂、信仰之圣洁、品格之纯净,让人不禁热泪奔腾。朗诵《穿越时空的思念》《可爱的中国》如歌如泣,饱含深情的诵读表演,让一封封浸染着人间大爱的红色家书,透过声音、穿越时空,表现出共产党人灼热的信仰信念和炽烈的家国情怀。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掌声经久不息,党员干部们动情地说:“拨开历史的烟云,这些红色家书至今读来仍觉风雷激荡,感人肺腑!我们不会忘记这感天动地的牺牲,不会忘记这甘之如饴的奉献,不会忘记这热血铸就的伟业。”

  据悉,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歌剧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家书诵读会,于6月29日在省文旅厅系统成功首演。因演出感人至深、观众反响强烈、党史学习教育效果突出,又登上了“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舞台,在7月21日至22日面向社会以惠民演出形式加演两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继续扛起文旅工作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责任担当,既努力让本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又充分发挥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和文艺作品的独特教育优势,助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为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 用情用力为人民解难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 用情用力为人民解难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开录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开录
  •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 微动画|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戳进来告诉你! 微动画|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戳进来告诉你!
  • 临夏州积石山县关家川乡在何家村集食用菌种植 临夏州积石山县关家川乡在何家村集食用菌种植
  • “高峡平湖”黄河刘家峡水库迎来旅游旺季 “高峡平湖”黄河刘家峡水库迎来旅游旺季
  • 临泽板桥镇:生态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亮增色 临泽板桥镇:生态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亮增色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瓜香飘万里 产业振兴乡村富美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瓜香飘万里 产业振兴乡村富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青年全力支持河南共青团组织开展救
2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4   科技部渗水地膜旱作技术试点科技特派团
5   李沛兴在金昌调研时指出 充分发挥资源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7   【小康圆梦·看甘肃】“乡村游”促“乡
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9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
10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
11   任振鹤在甘肃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
12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支持革命老区振
13   任振鹤在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调研时强调
14   捐款1亿元并捐赠价值1亿元爱心应急救援
15   打开 南北“小萝卜头”在渝开启“跨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