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揭牌成立 何伟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组图)

18-10-30 1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副省长何伟和省文化与旅游厅厅长陈卫中揭牌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文/图)10月30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及揭牌仪式在兰州举行,标志着新组建的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成立。

各级领导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前合影
大会现场

  省政府副省长何伟出席宣布大会及揭牌仪式并作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马晓晴宣读省委、省人大、省政府任免文件。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新任的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分别发言。省政府副秘书长石培文、省编办副巡视员李素平、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顼璠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班子成员出席大会及揭牌仪式。

副省长何伟讲话

  何伟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文化厅抢抓“一带一路”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重要战略机遇,着力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成功举办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大力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推动文化产业深度发展,全省文化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省旅游发展委全面实施全域旅游、“旅游+”战略,全力实施乡村旅游振兴战略,创新推进旅游宣传推广,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我省旅游业呈现出持续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已成为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新亮点、新业态、新动能。省委、省政府对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的工作是满意的。组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是省委着眼于提高我省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统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事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改革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何伟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要牢牢把握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方向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文化资源的挖掘阐发,通过提高传承实践水平,为旅游业注入更加优质、更富吸引力的文化内容。要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独特优势,为文化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更大的内生动力。通过诗和远方的联体,进一步使文化旅游产业要素高效聚集,市场主体不断壮大,产品供给更加丰富。要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领域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以文化交流促进旅游繁荣兴旺,使文化旅游成为我省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全方位开放的重要载体。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开创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新组建的班子要以更广阔的视野、更开放的姿态、更执著的精神、更富有实效的作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推动我省文化旅游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志凌发言

  高志凌在发言时说,完全服从组织的决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宣传思想工作五大使命任务要求,继续关心和支持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各项工作。相信有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有新组建班子的通力合作、辛勤工作,一定会推动全省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也相信,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新任的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发言

  陈卫中在发言时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衷心拥护、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决心全力以赴跑好文化和旅游厅工作的“第一棒”,决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干部群众的期待。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二是统筹兼顾,能融则融、能融尽融,做好甘肃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三是真抓实干,把甘肃最美的风景、最真的内涵,体现在文化旅游系统干事创业打硬仗的作风上。四是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成绩,团结出干部,用人的融合凝聚起文化旅游发展的强大动力。五是廉洁自律,忠诚、干净、担当,在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形成“头雁效应”。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宣布大会,全体干部参加揭牌仪式。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揭牌成立 何伟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组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揭牌成立 何伟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组图)
  • “定西三宝”蝶变——甘肃定西马铃薯产业创富观察 “定西三宝”蝶变——甘肃定西马铃薯产业创富观察
  • 祁连山的绿色回响 祁连山的绿色回响
  • 秦腔《许铁堂》:一代廉吏  视民如亲 秦腔《许铁堂》:一代廉吏 视民如亲
  • 甘青宁首例DCD肝移植手术在兰大二院自主完成(图) 甘青宁首例DCD肝移植手术在兰大二院自主完成(图)
  • 甘肃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年底前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至5天 甘肃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年底前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至5天
  •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获金秋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获燕麦草 收获金秋
  •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超低排放!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年为环保投资2.85亿(图+视频)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超低排放!甘肃电投张掖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年为环保投资2.85亿(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