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读者出版集团:让党史学习教育引领“读者”走向未来

21-07-23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读者出版集团:让党史学习教育引领“读者”走向未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读者出版集团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读者出版集团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助力书香社会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高站位部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思想引领,凝心聚力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特别注重解决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和要达到什么效果的问题,提出了‘六学’‘四当’。”读者出版集团董事长刘永升告诉记者,“六学”就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对党忠诚、学担当精神、学为民初心、学创新意识、学过硬本领、学严明纪律;“四当”就是要当好小学生、当好研究员、当好宣传员、当好践行者,真正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

  为确保“六学”“四当”从理论转化为实践,读者出版集团坚持全集团“一盘棋”“一个标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了任务清晰的“施工图”。

  领导示范带动,坚持系统学与及时跟进学结合、重点学与拓展学结合、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结合,丰富拓展学习内容,深化提升学习效果。

  丰富形式载体。举办专题培训班,党员干部脱产集中学习;在线上发力,在读者出版集团各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方便党员干部随时看、天天学;配发多种学习资料,制作“辉煌的历程”“中国精神”宣传展板,营造耳濡目染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引导党员干部多学、深学。

  狠抓支部学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底、到边。

  ……

  思想引领,凝心聚力,“读者人”信心百倍再出发。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

  7月15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甘肃展区。74岁的济南读者周红买了一本《读者》杂志:“我看《读者》几十年了,这次看到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得买回家留作纪念。”

  “《读者》是广大读者的《读者》。”刘永升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读者出版集团坚持立足主责主业,把提供优质精神文化产品、大力推动书香社会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继续大力实施“点·线·端+全民阅读”的“读者方案”,策划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用读者品牌、读者力量、读者行动引领全民阅读,助推书香社会建设。

  充分发挥全省新华书店89个门店“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先后承办、举办了“读者·中国阅读行动”“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惠民、购书补贴等活动,吸引社会各界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全力助推全民阅读。

  充分发挥读者小站、读者书房、读者乡村文化驿站等“线”和“端”的作用,创新阅读服务模式,融入党史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街区公共文化空间,走进社区和乡村。

  依托“读者乡村文化驿站”,举办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示范活动,为帮扶村中小学捐赠图书、学习用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持续推进“《读者》光明行动”“跨越数字鸿沟,助力退休生活”线下同屏教学课程等公益活动,让不同群体感受到文化的温度、魅力和力量。

  思想破冰,引领发展,让《读者》温度、魅力不减。

  思想碰撞,走向未来

  流水碰撞,方有“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雄浑壮阔;云层碰撞,才会有“列缺霹雳,丘峦崩摧”的惊天动地之势。

  思想碰撞,才会迸溅无数火花,智慧才不会枯竭。读者出版集团将党史学习教育融进读者出版实际工作,碰撞出耀眼的“红色火花”。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是文化出版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必须担当的使命。”刘永升说,读者出版集团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深入挖掘甘肃丰厚的红色资源,突出“读者”特色,用好“读者”品牌,精心谋划、实施了一系列主题出版活动。

  聚焦百年时代巨变,精心打造“百年辉煌读本”,集中反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聚焦甘肃红色资源,精心打造主题出版,推出《甘肃精神系列丛书》《甘肃革命文物故事丛书》等著作;聚焦“三大攻坚战”,精心打造成就类图书,推出了《滚石上山——散点透视陇上脱贫攻坚》等。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

  “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实事、办好事,总结起来就是‘上下联动办实事,文化惠民见真招’。”刘永升告诉记者,这体现为对外、对内两个层面。

  对外,自不必说,一切为了《读者》,为了一切“读者”。

  对内,食堂环境、薪酬绩效、办公环境、员工住房等,所有员工关心、关注、关切的事,一切群众所急、所想、所盼的事,大家的难事、愁事、烦心事,“都一一汇总、归纳上来,形成任务书、列出时间表,真正解决好、办理好。”

  思想碰撞,走向未来,让《读者》更好,让“读者”更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 用情用力为人民解难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 用情用力为人民解难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开录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开录
  •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 微动画|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戳进来告诉你! 微动画|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戳进来告诉你!
  • 临夏州积石山县关家川乡在何家村集食用菌种植 临夏州积石山县关家川乡在何家村集食用菌种植
  • “高峡平湖”黄河刘家峡水库迎来旅游旺季 “高峡平湖”黄河刘家峡水库迎来旅游旺季
  • 临泽板桥镇:生态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亮增色 临泽板桥镇:生态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亮增色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瓜香飘万里 产业振兴乡村富美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瓜香飘万里 产业振兴乡村富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
2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
3   任振鹤在甘肃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
4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支持革命老区振
5   任振鹤在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调研时强调
6   捐款1亿元并捐赠价值1亿元爱心应急救援
7   打开 南北“小萝卜头”在渝开启“跨时
8   甘肃将大学生“四史”宣传教育融入暑期
9   甘肃玉门:不朽的“铁人精神” 勇敢的
10   白水煮面条有没有味道?看看这对航天夫
11   甘肃探丝路古文明 冀再现古丝路遗址遗
12   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中闪光——记在脱贫攻
13   [新闻直播间]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
14   [新闻直播间]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
15   新华网评:英雄不能忘,祖国山河一寸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