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酒泉瓜州: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21-07-23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瓜州: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近日,瓜州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

  七月的瓜州大地骄阳似火。在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兆瓦(3、4号机组)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紧张有序地施工作业,各项建设内容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兆瓦项目作为酒泉千万千瓦级风力发电基地配套的调峰电源,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能源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18亿元,1、2号机组于2020年11月建成投运,今年上半年已累计发电41亿千瓦时。

  “1、2号机组的成功投运,为3、4号机组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设计优化以及设备选型、参数选型方面提供了有力依据。”甘肃电投常乐电厂设备技术部主任兼安质环部主任姚刚说,目前,4×1000兆瓦(3、4号机组)工程正如期推进,计划于2023年12月实现双机投运。

  项目建设干劲足,千帆竞发势如虹。在瓜州县柳沟煤化工产业园区,甘肃聚亿辉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精细化学品和染料中间体建设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冒酷暑、战高温,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项目5月12日开工,通过两个月的加班加点建设,进展超过预期,预计9月底全部建成,12月份投产试运营。”甘肃聚亿辉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宋德磊说。

  与此同时,园区内落地建设的甘肃晶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2万吨医药、农药中间体及配套精细化工产品项目厂房主体工程也已经完工,墙体装饰和设备安装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瓜州县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主动参与项目落地、建设、投产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实施“项目管家”和县级干部包抓责任制,全力协调解决项目报批、融资贷款、土地指标等难点问题,确保了招商引资项目快速落地加快建设。今年以来,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开工90项,落实到位资金43.6亿元,其中省外到位资金37.68亿元,同比增长33.4%。

  “我们将紧紧围绕建链、补链、强链工作,持续推进新兴产业精准招商,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同时,坚定不移打好择商选资、招才引智‘主动仗’,以项目高质量、人才高质量推动工业经济发展高质量。”瓜州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孙敏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 用情用力为人民解难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设身处地为人民着想 用情用力为人民解难 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
  •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开录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开录
  •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平凉市灵台县开展反邪教集中宣传日活动
  • 微动画|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戳进来告诉你! 微动画| 什么是数字人民币?戳进来告诉你!
  • 临夏州积石山县关家川乡在何家村集食用菌种植 临夏州积石山县关家川乡在何家村集食用菌种植
  • “高峡平湖”黄河刘家峡水库迎来旅游旺季 “高峡平湖”黄河刘家峡水库迎来旅游旺季
  • 临泽板桥镇:生态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亮增色 临泽板桥镇:生态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亮增色
  •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瓜香飘万里 产业振兴乡村富美 【小康圆梦·看甘肃】民勤:瓜香飘万里 产业振兴乡村富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科技部渗水地膜旱作技术试点科技特派团
2   李沛兴在金昌调研时指出 充分发挥资源
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4   【小康圆梦·看甘肃】“乡村游”促“乡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6   任振鹤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接待
7   2021甘肃省高考本科一批I段投档线划定
8   任振鹤在甘肃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并
9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支持革命老区振
10   任振鹤在甘肃省交通运输厅调研时强调
11   捐款1亿元并捐赠价值1亿元爱心应急救援
12   打开 南北“小萝卜头”在渝开启“跨时
13   甘肃将大学生“四史”宣传教育融入暑期
14   甘肃玉门:不朽的“铁人精神” 勇敢的
15   白水煮面条有没有味道?看看这对航天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