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的这个打卡地,你爱了吗?

21-07-16 15:51 来源:“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美丽陇原】酒泉瓜州的这个打卡地,你爱了吗?

  《大地之子》雕塑长15米、高4.3米、宽9米,趴伏在地、恬然入睡在酒泉市瓜州县红山坡戈壁滩上,成为一处壮观的戈壁文化景观。

  《大地之子》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主任董书兵教授创作。通过对当下全球大型雕塑的梳理和研究,对目前国内可运用的大型雕塑创作材料进行应用尝试后,选定以红砂岩为主要材质,利用三维扫描获取模型数据,再分块进行3D雕刻,最后逐块雕砌安装成型的大型户外主题雕塑作品。

  作品创作时间为2016年7月——2016年11月,作者自筹创作经费,完成后的作品无偿捐赠给瓜州县政府,并将在瓜州县红山坡戈壁滩之上永久放置。该作品是董书兵教授利用数字技术进行大型雕塑作品的首次尝试,用数字技术完成如此大型的雕塑作品目前在国内外公共艺术领域中实属罕见。董书兵教授的婴儿雕塑不仅倾注了自己的个人情感,其创作的雕塑作品也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与认可,并在当下雕塑界形成一种辨识度极高的创作主题与个人风格。

  《大地之子》大型雕塑创作活动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德国马尔卡斯滕美术家协会、瓜州县政府、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共同主办,全国城市雕塑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进行指导,北京自然物语景观雕塑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该项目已被列为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美术创作资助项目。

  当雕塑作品以大尺寸、大体量的形式出现并被置于室外,作品本身的创作材质又取之于自然,这种艺术与大自然有机结合所形成的富有艺术整体情景的视觉化艺术形式本身就极具大地、公共等艺术的特点。与其把《大地之子》的艺术形式局限于雕塑、公共艺术或冠之以大地艺术之名,勿宁说《大地之子》是属于大地的艺术生命。

  来源:瓜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单位:中共瓜州县委宣传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 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会议确定12件重点“办实事”项目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会议确定12件重点“办实事”项目
  • 兰州榆中县客运中心建成投运 “零换乘”为乘客带来便捷 兰州榆中县客运中心建成投运 “零换乘”为乘客带来便捷
  •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 手绘海报丨榜样映初心!今天,听他们说…… 手绘海报丨榜样映初心!今天,听他们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副省长孙雪涛在定西市调研
2   超燃!守护陇南安全的橙色卫士
3   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向陇南市致感
4   张柯兵崔景瑜检查指导陇南市防汛抗旱指
5   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6   陇周刊(2021年第25期)
7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
8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
9   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水土保持率目标值复
10   张掖市生态本底数据库和信息网络体系建
11   临洮: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驻村干部
12   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于久远等同志任职的
13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免去向建平
14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免去张琨、
15   甘肃省出台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