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洮: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驻村干部“驻”进群众的心窝

21-07-16 11: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宏立

  蔡家庄村,位于临洮县龙门镇南部山区,海拔2350米,山大沟深,作为对口帮扶单位,多年来,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临洮县中医院的驻村队员们始终坚持扎根基层、服务百姓,用一件件事实,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真正“驻”进老百姓的心窝里。

  发挥专业优势,护航百姓健康

  临洮县中医院派驻龙门镇蔡家庄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组建至今已有三年多,成员是医院临床业务骨干,同时也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从小目睹了农村土地的贫瘠,感受了农村生活的艰辛。村里就医条件差,再加上群众健康意识淡,一些群众得病之后“死扛”、“放不倒绝不去医院”的思想依然存在,为此,帮扶工作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宣讲常见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并为村民扎针理疗,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指导村医进行本村及周边村群众的诊疗工作,协助村医建立中药专柜,有效解决了本村及周边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同时推广拔罐、艾灸、小儿推拿、中药贴敷等简便易行、深受老百姓欢迎的中医适宜技术,与此同时,依托区域中医医疗中心资源优势,临洮县中医院还与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强强联合,不定期开展送医送药、大型义诊等各类活动,将省级优质医疗资源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夙夜在公 终得小康梦圆

  “以前村里没有路灯,晚上行走很困难。现在路灯安装了,乡亲们夜间出行方便多了,感谢中医院的干部为我们送来的光明。”为老百姓办实事永远是第一位的工作,为此,这支队伍夙夜在公,坚持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和当地老百姓打成一片,心里装着老百姓、凡事想着老百姓,耐心倾听他们的心愿、困难,力所能及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在村干部的支持配合下,帮扶队员分批分期对党员、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种养大户等人群开展逐户上门走访交流,日积月累之下,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脏乱差’没了,村庄越来越文明,村民素养越来越高,村民幸福感也越来越强。在驻村工作队努力工作的同时,帮扶单位也在“使大招”,临洮县中医院通过多方筹措资金,为蔡家庄村主干道路安装路灯28盏,保证了群众夜间行走安全,一件件小事,汇聚成的是乡村振兴这样的一件民生大事。

  此时此刻,正值仲夏时节,这也是一年里最为美好的季节,放眼望去,蔡家庄村一片生机勃勃,这里的山山水水,一起见证着岁月的沧桑,见证着世事的变迁,曾经为了生活,这里的人们,脸朝黄土背靠天,年复一年的辛勤劳作;现如今,山村的变化如此的快速,如此的新颖,如此的真切,穿行其中,感受夏日的清凉,惬意无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 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会议确定12件重点“办实事”项目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会议确定12件重点“办实事”项目
  • 兰州榆中县客运中心建成投运 “零换乘”为乘客带来便捷 兰州榆中县客运中心建成投运 “零换乘”为乘客带来便捷
  •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 手绘海报丨榜样映初心!今天,听他们说…… 手绘海报丨榜样映初心!今天,听他们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瓜州的这个打卡地,你爱了吗?
2   副省长孙雪涛在定西市调研
3   超燃!守护陇南安全的橙色卫士
4   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向陇南市致感
5   张柯兵崔景瑜检查指导陇南市防汛抗旱指
6   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7   陇周刊(2021年第25期)
8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
9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
10   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水土保持率目标值复
11   张掖市生态本底数据库和信息网络体系建
12   临洮: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驻村干部
13   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于久远等同志任职的
14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免去向建平
15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免去张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