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向陇南市致感谢信

21-07-16 15:40 来源:陇南发布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向陇南市致感谢信

  7月16日,陇南市人民政府收到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感谢信,对我市7月9日至10日接待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一行到访陇南表示诚挚谢意。

图片
图片

  7月9日至10日,尤里•先科一行先后参观访问了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官鹅沟大景区、市大数据政务中心、陇南电商产业服务中心、祥宇油橄榄生态产业园等地,实地考察调研我市文化旅游、大数据建设、电子商务发展以及特色产业发展现状。

图片

夏日宕昌官鹅沟景区

  参观过程中,尤里•先科高度赞赏我市在特色产业培育、经济建设、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说,陇南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生态良好、区位独特、资源丰富,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自然景色,品尝到丰富的美食,购买到各种优质的特色产品,还可以让大家的心灵得到休憩,陇南一定会吸引更多国内外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他表示,回到北京后,一定会把陇南推介给自己的同事和同胞。

图片

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

  访问期间,陇南高度重视,为白俄罗斯代表团一行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很好地展现了陇南热情、友好、开放、包容的形象。为表谢意,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特向陇南致感谢信,信中写道:“在与陇南市领导友好会面时,我们详细讨论了陇南与白俄罗斯交流合作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并就如何建立相关机制解决问题初步达成共识。”

图片

武都油橄榄种植基地

  同时,信中还对陇南在白俄罗斯代表团访问期间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借此机会,再次向陇南市人民政府致以崇高敬意。祝愿陇南市繁荣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2017年4月,陇南与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市签署友好城市协议书,正式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格罗德诺市也成为我市首个缔结的国际友好城市。

  新闻+++

  自2015年以来,在格罗德诺州和甘肃省的牵线搭桥下,我市与格罗德诺市开展了多次友好交流活动,相继签署了《建立友城关系意向书》《互利经济贸易与投资合作意向协议书》《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州格罗德诺市和甘肃省陇南市共同落实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书(2017年至2020年)》《电子商务战略合作协议书》《教育领域合作的框架协议》等一系列合作协议,为两市今后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白俄罗斯以及格罗德诺市基本情况

  白俄罗斯是位于东欧平原的内陆国家,东北部与俄罗斯联邦为邻,南与乌克兰接壤,西同波兰相连,西北部与立陶宛和拉脱维亚毗邻。白俄罗斯有大小河流2万多条,湖泊1万多个,素有“万湖之国”的美誉。国土面积207600平方公里,人口946.81万人,民族以白俄罗斯族为主。白俄罗斯是一个总统制共和国,也是欧洲少数执行国有经济的国家,经济发展水平适中。自1992年1月20日与我国建交后,两国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互访频繁,截至2014年两国结好的城市、省州共12对。白俄罗斯全国划分为明斯克、布列斯特、维捷布斯克、戈梅利、格罗德诺、莫吉廖夫6个州和具有独立行政区的明斯克市。首都明斯克面积约349平方千米,人口1,941,000。明斯克是白俄罗斯的政治、经济、科技和文化中心,是独联体总部所在地,也是苏联宣布解体的地方。

  格罗德诺市作为格罗德诺州首府,位于白俄罗斯西端,涅曼河畔,邻近波兰边填。建市于1944年9月20日,历史上可以追溯到公元10世纪,全市共有30.9万人,是一座历史悠久且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至今仍保存着不同历史时期的古代城堡和教堂建筑。格罗德诺市农牧业比较发达,主要种植谷物、马铃薯、甜菜和亚麻,年产甜菜137万吨,谷物165万吨,土豆15万吨,蔬菜2.9万吨、亚麻0.8万吨。畜牧养殖方面主要以奶牛、肉禽为主,规模化程度高,特别是饲料加工和乳制品等产品在国内享有一定声誉。格罗德诺市工业发达,以机械制造、金属加工、合成纤维和氮肥生产为主,其次为纺织、制鞋、卷烟和家用电器制造。全市加工型企业共有70多家,工业经济总量在白俄罗斯占比很大,产品出口60多个国家和地区。格罗德诺市区位优势明显,是白俄罗斯的公路和铁路交通枢纽之一,特殊地理位置使得它在白俄罗斯和波兰、立陶宛的跨国交通上也占据重要地位。格罗德诺火车站每天有30列火车开出,包括7列国际列车,4列国内列车和19列州内列车。格罗德诺和其他重要城市如明斯克、莫斯科、圣彼得堡、维尔纽斯和华沙都有铁路连接。格罗德诺机场距城市18公里,但航空交通并不发达。格罗德诺的公共交通较为发达,可以通过公共汽车和无轨电车与明斯克、布列斯特、维捷布斯克和格罗德诺州的其他城市连接,每天客流量达将近4000人。文化教育方面,格罗德诺有三座公立大学:格罗德诺州立医科大学,格罗德诺州立农业大学和格罗德诺州州立大学和五座私立高等院校。格罗德诺州立医科大学是白俄罗斯最好的医学大学之一,格罗德诺州州立大学是一座成立于1940年的师范学校,以科学技术研究为主,1978年10月18日成立大学,现在已经发展为白俄罗斯最大的地方大学之一,学生与教职工总数已超过两万人。全市有两座剧院,格罗德诺州剧院与格罗德诺木偶剧院,有8座博物馆。

  格罗德诺市相继与波兰比亚维斯托克、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和法国利摩日等13个欧洲城市缔结了国际友好城市,我市是格罗德诺市缔结的第14个国际友好城市。

  (记者/王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孙伟出席并讲话
  • 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甘肃选拔赛开赛
  •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会议确定12件重点“办实事”项目 甘肃省教育厅召开会议确定12件重点“办实事”项目
  • 兰州榆中县客运中心建成投运 “零换乘”为乘客带来便捷 兰州榆中县客运中心建成投运 “零换乘”为乘客带来便捷
  •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长图|尹弘:以人民为中心 用情用力解群众急难愁盼
  • 手绘海报丨榜样映初心!今天,听他们说…… 手绘海报丨榜样映初心!今天,听他们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柯兵崔景瑜检查指导陇南市防汛抗旱指
2   甘肃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3   陇周刊(2021年第25期)
4   甘肃省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
5   尹弘在甘肃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
6   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水土保持率目标值复
7   张掖市生态本底数据库和信息网络体系建
8   临洮:绘就乡村振兴美好画卷 驻村干部
9   张掖市人民政府关于于久远等同志任职的
10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免去向建平
11   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免去张琨、
12   甘肃省出台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和
13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甘肃青
14   创业引领者专项活动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
15   改善环境、助力脱贫,东西部携手打造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