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21-07-15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盛夏时节,走进地处高台县南华镇集镇东南13公里处的明水村,映入眼帘的是这样一幅美丽乡村的新画卷,一幢幢二层别墅新居鳞次栉比,道路两边的绿化带郁郁葱葱,房前屋后的桃树、杏树长势喜人,屋内装修新房的工人们忙里忙外,不少村民家门口还停放着崭新的汽车。

  “自打搬迁过来,村子一年一个样,当时一片荒滩滩,要啥没啥,如今,气派漂亮的新房、正在完善的学校、养殖长廊……应有尽有,变化太大了!”今昔对比,村委会副主任王治中感慨万千。

  据了解,明水村乡村振兴高标准住宅示范点项目,于2020年3月底开工建设,概算总投资1100万元,其中居民住宅679万元(户均16.98万元),附属配套设施400多万元。项目东至明水二社农户荒地,西至四社荒地,北至二四社主干道南侧,占地面积约45亩。目前一期工程40户已交付农户装修,二期12户正在积极筹划当中,配套建设的上下水、绿化管网、电力网路路线等附属设施也已全部完工。

  住上好房子,更要过上好日子。近年来,明水村立足本村实际,突出党建引领“主心骨”,着眼产业兴旺“先手棋”,积极引进瓜菜小制种企业,引导群众进行制种,全村年均种植瓜菜小制种1500亩以上,玉米套豌豆2600亩以上。同时,紧抓牛羊产业持续升温的有利时机和明水土鸡、明水土猪特色不断突出的优势,积极引导群众进行补栏扩栏,全村畜禽饲养量达到1万头(只)。家家户户大力发展种植业、养殖业,内生动力明显增强,人均收入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日益改善,明水村发展底色也越来越靓。

  通讯员 张正弼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2   瓜州:紧绷“预警弦”筑牢“防御网”
3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4   民乐:科技赋能助力中小企业稳健发展
5   高台:壮大劳务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6   瓜州:上半年实现劳务收入4.5亿元
7   西和:着力打造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配
8   高台:外贸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9   西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开启乡村振兴
10   渭源:“两癌”筛查 撑起妇女健康保护
11   瓜州:道路通 人心畅 百业兴
12   临泽蓼泉镇: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13   临泽新华镇:文明新风扑面来
14   武山供电:全力以赴应对强降雨恶劣天气
15   甘州花寨乡: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