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紧绷“预警弦”筑牢“防御网”

21-07-15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瓜州县水务部门紧盯山洪灾害预警监测平台,实时掌握全县降雨、水位情况,及时通过移动“云MAS”短信平台向各防汛成员单位、重点人员和群众发布降雨预报和山洪灾害防御预警短信,为全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山洪预警监测上的应用,瓜州县依托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全县山洪预报精准度有了明显提升。至目前,该县建成县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1个,自动雨量站15个、自动水位站4个、水库视频站点9个、简易雨量站及简易广播站各45套,预警体系建设逐渐完善,洪涝灾害防御能力进一步提升。

  “哪些区域可能因短时强降雨引发洪水,影响范围多大,危险区群众往哪里疏散避险,这些关键信息都是我们需要随时预判、实时跟进的,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灾情,必须做到心中有数,这样才能防患于未然,沉着冷静应对。”瓜州县榆林河灌区水利服务所所长李学玉说。

  此外,瓜州县水务部门通过与气象部门、水文部门签订气象、水情服务协议,逐步建立了信息共享、会商机制,实现滚动预测预报、精准预警提醒,确保临灾预警全域覆盖、不留死角。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应急演练,查找问题和不足,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救援人员和库区管理人员技能培训。同时,积极做好防汛宣传工作,提高全县人民群众防汛减灾避险意识,确保全县安全度汛。”瓜州县水务局局长吴学文说。

  通讯员 卜德忠 刘青霞 刘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2   瓜州:紧绷“预警弦”筑牢“防御网”
3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4   民乐:科技赋能助力中小企业稳健发展
5   高台:壮大劳务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6   瓜州:上半年实现劳务收入4.5亿元
7   西和:着力打造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配
8   高台:外贸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9   西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开启乡村振兴
10   渭源:“两癌”筛查 撑起妇女健康保护
11   瓜州:道路通 人心畅 百业兴
12   临泽蓼泉镇: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13   临泽新华镇:文明新风扑面来
14   武山供电:全力以赴应对强降雨恶劣天气
15   甘州花寨乡: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