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

19-06-27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6月27日讯(通讯员 张飞)“暴雨橙色预警,请村委会立即组织群众转移。”随着预警广播播报的预警信息,手摇报警器“轰鸣”声和急促的铜锣声,在新华镇明泉村山洪灾害防汛地带响起。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防范意识,提高各级防汛部门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27日,由临泽县水务局、新华镇人民政府在新华镇明泉村组织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祁连山区突降暴雨,新华镇明泉村出现山洪,对耕地、居民点形成威胁,部分居民房屋已进水。明泉村防御工作组在镇政府的组织下迅速集结防汛抢险救援队伍,组织威胁区人员转移,开展防汛抢险自救工作。整个演练分预警信息传递、预案启动和防汛抢险队伍集结、群众紧急转移三个部分。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级防汛部门的协调配合能力和广大人民群众防灾避灾意识,使各级防汛责任人、预警员、监测员进一步明白各自职责,熟悉山洪预警信号发布和群众转移避险流程,增强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从而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精彩推荐

  • 平凉红牛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崆峒区 任继周院士助力红牛更牛(组图) 平凉红牛院士专家工作站落户崆峒区 任继周院士助力红牛更牛(组图)
  • “区长杯”2018—2019年度麦积区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区长杯”2018—2019年度麦积区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 省委办公厅调研组赴麦积区调研精简文件会议为基层减负情况 省委办公厅调研组赴麦积区调研精简文件会议为基层减负情况
  • 重拳破“网”惩腐 铁腕打“伞”安民 重拳破“网”惩腐 铁腕打“伞”安民
  • 天水市清水县:城在绿里 人在画中 天水市清水县:城在绿里 人在画中
  • 玉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 玉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
  • 重拳出击伞落 利剑出鞘网破 重拳出击伞落 利剑出鞘网破
  • 金昌永昌:抢险加固明长城 金昌永昌:抢险加固明长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