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玉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

19-06-27 09:35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 ——玉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玉门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委的安排部署,精准摸排,依法打击,标本兼治,取得了显著成效。至5月31日,玉门市共摸排各类线索77条,已核查66条,立案21起,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52人。

  玉门市委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11次领导小组会议、5次案件会商会议,细化部署各阶段工作任务。此外,玉门市扫黑办加强对各乡镇、各部门的业务指导,多次组织督查调研,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各乡镇、街道办动员1807名网格员开展入户走访,共排查登记外来人口1.6万人次,走访调查宾馆、餐厅126家,其他各类重点场所56家;公安机关侦办涉恶犯罪集团案件两起、涉恶犯罪团伙案件4起;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涉恶案件6起、犯罪嫌疑人53人;审判机关一审判决涉恶案件3起、罪犯30人;纪检监察机关排查出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5件,立案审查9人。

  玉门市还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形成多方位、全覆盖、立体化的宣传格局,营造了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推进提供了有力舆论支持。至目前,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90场次,印发宣传资料5.6万余份,在“玉门在线”“爱玉门”APP等网络媒体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信息90余条,召开相关新闻发布会5场次,初步形成了扫黑除恶家喻户晓、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组织部门坚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关键之举、治本之策,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筛查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12个;统战部门在玉门市46个宗教场所活动点开展了法律“四进”活动;交通、住建、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行业主管部门整顿各类经营场所43个;制定完善行业日常监管、重点地区排查整治、重点人群动态管控等各项制度13项。

  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行业领域监管,一批破坏市场秩序、影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得到整治,扰乱破坏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的不法活动大幅减少,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精彩推荐

  • 重拳破“网”惩腐 铁腕打“伞”安民 重拳破“网”惩腐 铁腕打“伞”安民
  • 天水市清水县:城在绿里 人在画中 天水市清水县:城在绿里 人在画中
  • 玉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 玉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纪实
  • 金昌永昌:抢险加固明长城 金昌永昌:抢险加固明长城
  • 麦积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麦积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 “侨说伏羲文化”研讨会在麦积区滨河大酒店举行(图) “侨说伏羲文化”研讨会在麦积区滨河大酒店举行(图)
  • 2019文化旅游(天水)对话活动在麦积区举办 2019文化旅游(天水)对话活动在麦积区举办
  • 不负使命保民生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纪实 不负使命保民生 砥砺前行谱新篇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肃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