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两癌”筛查 撑起妇女健康保护伞

21-07-15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任习榕 张小刚

  “免费的吗?真是太好了!”上午10点多,家住莲峰镇天池村的马女士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填写了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登记表。随后,她开始接受检查,在渭源县妇幼保健院医生的指导下,很快便完成“两癌”筛查,乳腺癌检查报告立等可取,宫颈癌报告十天后便可领取。整个检查过程不到1个小时,不用花一分钱便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两癌”是威胁广大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两癌”筛查已列入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切实贯彻国家政策,确保“两癌”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适龄妇女真正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渭源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向广大女性宣传 “两癌”免费筛查活动,讲解传播宫颈癌、乳腺癌防治的知识,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帮助广大女性了解“两癌”筛查的重要性,树立文明健康生活理念。

  “我们希望通过‘两癌 ’筛查工作和日常的防癌小常识宣传,唤醒广大女性的防癌意识,让大家做好自我检查和自我保护”。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周福祥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院紧紧围绕全县卫生健康中心工作,坚持“大妇幼、大健康”发展理念,做好“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加强了妇科、乳腺科、放射、检验等业务科室医务力量,确保两癌筛查质量,有效提高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保障妇女健康。

  “多亏你们的提醒,不然我们也不知道还有这样的好政策!我们农村妇女很少自费去医院做两癌检查,现在有了这项服务,‘两癌 ’能够早点发现,挽救很多妇女和家庭。真的要感谢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妇幼保健院等待检查的妇女们纷纷点赞。

  “两癌”筛查项目工作为全县广大妇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妇科疾病发挥了重要作用,使社会各界对农村妇女健康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关注,加强了关怀,使全县妇女进一步增强了健康保护意识,丰富了妇科疾病常识,有效传递了党和政府关爱。据了解,今年该县为民办实事两癌检查完成1000人,检查率100%;基本公卫两癌检查完成宫颈癌检查2490人,乳腺癌检查2490人,检查率99.6%。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开启乡村振兴
2   渭源:“两癌”筛查 撑起妇女健康保护
3   瓜州:道路通 人心畅 百业兴
4   临泽蓼泉镇: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5   临泽新华镇:文明新风扑面来
6   武山供电:全力以赴应对强降雨恶劣天气
7   甘州花寨乡: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8   西和:小扫帚成为农民增收大产业
9   灵台:学党史聚合力 办实事暖民心
10   高台:制种玉米实行机械化抽雄
11   庄浪:繁衍文化“根”和“魂” 让非遗
12   临泽:公路修到家门口 日子甜进心里头
13   敦煌李富平:90后“羊”秀才奏响最炫“
14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15   靖远彭爱斌:“生态鸡”养出幸福好“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