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制种玉米实行机械化抽雄

21-07-15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7月13日,在高台县南华镇信号村的农田里,一台玉米抽雄机来回穿梭,所过之处4行玉米雄穗被齐刷刷地抽去,这是该县首次进行制种玉米机械化抽雄,高质量的农机作业效果,赢得了围观农户的点赞。“我们下去看了90%的玉米雄都抽净了,还有点小苗再用人工清一遍就清净了,人工抽三到四遍才能抽净,这台机子确实节省了很大的劳力。”南华镇信号村村民万海年兴奋地说。

  据了解,这台玉米抽雄机由甘肃隆丰祥种业有限公司引进,是自走式四轮驱动机械,它可以根据玉米植株高度不断调整自身高度精确抽雄,连续昼夜工作,一台抽雄机每天可完成150-180亩玉米的抽雄作业,相当于150个人工,每亩节省费用30元左右,极大地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

  “今后,我们将按照制种玉米全程机械化的要求,在制种玉米抽雄、收获等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新机具、新技术的推广力度,提高制种玉米的机械化作业水平,降低成本、提高种植收益。”高台县农机推广站站长李吉勤表示。

  近年来,高台县依托建成的12万亩精品玉米制种基地,不断加大农业机械化推广力度,农业机械化装备步入大踏步升级换代期,引进大马力、复合式、高性能的喷灌机、植保机、抽雄机等一大批绿色、环保、高精端农业机械,并积极示范推广全程机械化标准作业,有效改善了农产品产地环境,提升了制种产业的标准化、规模化、机械化发展水平。至目前,全县机械化率达到80.5%。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制种玉米实行机械化抽雄
2   庄浪:繁衍文化“根”和“魂” 让非遗
3   临泽:公路修到家门口 日子甜进心里头
4   敦煌李富平:90后“羊”秀才奏响最炫“
5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6   靖远彭爱斌:“生态鸡”养出幸福好“钱
7   康县碾坝镇:建设“平安乡村”助力乡村
8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
9   速读!兰州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
10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11   助力民营经济提质增效 《甘肃省中小企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夏南龙镇:马家
13   天水秦州区牡丹镇八旬老人缴纳万元特殊
14   中考录取首日,兰州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
15   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