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南丰镇:着眼绿色转型 推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21-07-14 16: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玉梅 何贤德

  近年来,民乐县南丰镇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主线,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动农业向集约化发展、农村向城镇化迈进、农民向职业化转型,特色产业绿色化、规模化水平不断提升。

  优化空间布局,充分彰显现代农业优势。立足自然优势和产业基础,持续优化“一轴三带”产业布局,积极推行“基地+企业+合作社+农户”运作模式,大力实施优势特色农业提质增效行动,加快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中药材、马铃薯、饲草三大种植片带持续壮大,建成千亩以上特色种植基地20个,特色优势产业种植面积稳定在9万亩以上,占全镇总播面积的75%以上。

  创新养殖模式,持续推进节本增效进程。积极推行“种草养畜、减畜圈养”生态养殖模式,种植优质饲草2万亩,建成千亩以上连片种植示范基地11个,带动全镇发展前宅后圈式养殖户120户,畜禽饲养量达5万头(只)以上。

  培育特色乡村旅游,不断加快融合发展步伐。充分发掘扁都口“甘青咽喉”和“丝绸要冲”历史文化内涵,借力扁都口景区区位优势和“两口一线”交通优势,巩固提升炒面庄省级乡村旅游专业示范村建设水平,打造集花海观赏、民俗文化体验、地方特色小吃、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业态,建成“秦之园”、“七色田花海”休闲旅游观光园2个、四星级农家乐和家庭民宿宾馆15家,新增马道观光、特色餐饮、旅游工艺品经销等经营个体320家,创收1500余万元。高质量种植“金色田园·魅力民乐”“甘肃·民乐”等大地艺术,建成国道227沿线油菜花观光带及“一线六点”特色花卉观赏区,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抢抓发展机遇,稳步扩大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立足特色产业布局、专业化生产、规模化发展,抢抓省上扶持“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机遇,按照“一村一块田”的发展模式,全力争引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配套灌溉节水项目,累计整理高标准农田8000亩,建成“水肥一体化”高效节水示范项目2个,为推动农业生产向集约化、规模化、机械化转型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姜席镇:规划先行扩产业 带富增收
2   敦煌:废旧轮胎的“华丽转身”
3   肃南:解民生“难题”增民生“温度”
4   民乐南丰镇:着眼绿色转型 推动特色产
5   临泽蓼泉镇:特色产业发展激活乡村振兴
6   临泽蓼泉镇:整治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7   敦煌黄渠镇:滴管蜜瓜长势喜人 丰收在
8   临泽:大道如虹筑坦途 砥砺前行谱新篇
9   民乐:高原夏菜迎丰收促发展
10   华亭:幸福花开别样“红”
11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12   崇信:做强红牛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13   灵台中台镇:大棚西瓜采摘忙
14   瓜州: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15   文县丹堡镇:夏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保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