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21-07-14 16: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眼下,在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3、4号机组)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冒着酷暑施工作业,各项建设内容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汽机基础底板混凝土浇筑、锅炉基础土方回填、烟囱筒壁混凝土浇筑等工程进入全面加速阶段。1-6月,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7.7亿元。

  “目前, 3、4号机组主厂房出零米,3号锅炉钢架开始吊装,3、4号机组的烟囱目前施工到第三模。”甘肃电投常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设备技术部主任兼安质环部主任姚刚说。

  西北地区首个百万千瓦级调峰火电项目——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3、4号机组)工程自3月24日开工建设以来,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据了解,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项目作为酒泉千万千瓦级风力发电基地配套的调峰电源,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能源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18亿元,1、2号机组于2020年11月建成投运,今年上半年累计发电41亿度。

  “1、2号机组的成功投运,为我们3、4号机组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设计优化以及设备选型参数选型方面提供了有力的依据。同时,在3、4号机组建设过程中,在我们这个成本控制、进度控制以及安全管理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姚刚说。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3、4号机组)工程如期推进,计划于2023年12月实现双机投运。届时,甘肃电投常乐电厂将充分发挥大功率调峰作用,实现火电和新能源打捆稳定送出和大范围优化配置,有效解决河西地区弃风弃光问题,促进酒泉新能源等产业融合升级和地方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通讯员 张峰 李玉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大道如虹筑坦途 砥砺前行谱新篇
2   民乐:高原夏菜迎丰收促发展
3   华亭:幸福花开别样“红”
4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5   崇信:做强红牛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6   灵台中台镇:大棚西瓜采摘忙
7   瓜州: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8   文县丹堡镇:夏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保增
9   金塔:件件小事暖人心 处处真情显担当
10   瓜州:“互联网+”为幸福提速
11   高台:黄花菜丰收富农家
12   西和大桥镇:小花椒成为乡村振兴的大产
13   金塔:特色高效农业 助推乡村振兴
14   金塔:“红色物业”释放“红色效应”
15   民乐:推动杆路线路改造 扮靓城市新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