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件件小事暖人心 处处真情显担当

21-07-14 16: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陶君 

  平凡小事显担当,为民服务终不悔。盛夏时节,走近金塔县金瑞科创城,穿山驯派出所的民辅警正在拿着“一标三实”挨个商铺比对近来人员流动情况,民警们一边询问一边记录着。

  金瑞科创城是金塔县依托国家重大项目---中核甘肃核产业园规划设计的重点建设项目,每年来自全国各地的务工人员近1.5万,流动性强,做好流动人口登记管控和安全生产管理是时时扛在肩上、抓在手里的责任。不定时开展人口信息核对是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责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塔县公安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真情、真心为人民服务的新动能,全局上下竭力把解决好群众小事、急事、难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最基础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航天镇派出所民警在荒草丛中发现一位面色惨白,蜷缩在处低洼,衣服上沾满了泥土的老人。该老人已经缺水虚脱且为聋哑人,无法进行语言沟通,民警马上为老人提供了水和食物并将其转移到阴凉处,民警在联系120的同时,立即请求上级部门协助,经准确识别身份后,联系到了其家属。临行前,家人再三感谢民警。

  件件为民小事连个个民心大事。一大早,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就收到李先生送来的写着“百姓的保护神  人民的好警察”的锦旗,表达了他对刑事侦查大队快速破案全力返赃的感激之情。

  原来是因为李先生的牲畜被盗窃,在西坝派出所、交警大队等部门的大力合作下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为李先生找回了丢失的牲畜。

  “我着急的,还想得找不回来今年的贷款咋还啊。太感谢了,辛苦你们啦,我以后看管好,再不能给你们添麻烦啦。”李先生感激地说。

  人民警察的本职工作就是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来,金塔县公安局紧盯职责使命,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小案小事,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了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大道如虹筑坦途 砥砺前行谱新篇
2   民乐:高原夏菜迎丰收促发展
3   华亭:幸福花开别样“红”
4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5   崇信:做强红牛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6   灵台中台镇:大棚西瓜采摘忙
7   瓜州: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8   文县丹堡镇:夏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保增
9   金塔:件件小事暖人心 处处真情显担当
10   瓜州:“互联网+”为幸福提速
11   高台:黄花菜丰收富农家
12   西和大桥镇:小花椒成为乡村振兴的大产
13   金塔:特色高效农业 助推乡村振兴
14   金塔:“红色物业”释放“红色效应”
15   民乐:推动杆路线路改造 扮靓城市新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