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高原夏菜迎丰收促发展

21-07-14 16: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民乐讯:民乐县把发展高原夏菜产业作为农业结构调整、农民增加收入的主导产业来抓,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经营模式,引导经营主体整村整村流转农户土地,建设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吸纳农户就近务工,有效拓展群众的增收渠道,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进产业规模化种植

  凭借我县气候冷凉、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病虫害少等自然优势, 大力推广洋葱、萝卜、西兰花、娃娃菜、青笋等特色蔬菜种植,建设500亩以上的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84个6.9万亩,其中蔬菜制种基地49个2.9万亩,促进高原夏菜村组连片、跨镇成带等集群式发展,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目前洪水镇叶官村、里仁村、李尤村、新墩子村等地西蓝花、红笋等蔬菜已开始逐渐收获,摘菜、剥菜、打包装,田间地头一番丰收景象,有效促进乡村产业兴旺发展,带动当地农户就近务工就业。

  提升农产品质量水平

  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富农,积极推广应用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化肥减量增效、农作物绿色防控等技术,建立高原夏菜水肥一体化示范点7个;对丰收的西蓝花、菜心等蔬菜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抽检,合格率为100%;严格实行农产品准入准出制度,为品质合格的经营主体发放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推行食用农产品“带证上市”,促进西蓝花、青笋等绿色精品蔬菜直供粤港地区,保障“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

  提高尾菜综合利用率

  按照“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的循环经济理念,加快推进蔬菜产业清洁生产和尾菜综合利用,在六坝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建立尾菜处理利用示范点,开展尾菜堆肥和就地还田等试验研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充分调动和激发蔬菜主产区农民的尾菜处理意识和环保意识。2021年,我县露地种植蔬菜10.27万亩,目前尾菜产生量为0.62万吨,处理利用量0.36万吨,处理利用率58.87%。

  通讯员 吕重鹏 俞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姜席镇:规划先行扩产业 带富增收
2   敦煌:废旧轮胎的“华丽转身”
3   肃南:解民生“难题”增民生“温度”
4   民乐南丰镇:着眼绿色转型 推动特色产
5   临泽蓼泉镇:特色产业发展激活乡村振兴
6   临泽蓼泉镇:整治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7   敦煌黄渠镇:滴管蜜瓜长势喜人 丰收在
8   临泽:大道如虹筑坦途 砥砺前行谱新篇
9   民乐:高原夏菜迎丰收促发展
10   华亭:幸福花开别样“红”
11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12   崇信:做强红牛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13   灵台中台镇:大棚西瓜采摘忙
14   瓜州: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15   文县丹堡镇:夏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保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