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高原夏菜收获忙

21-07-07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西兰花分装

  近日,走进临泽县新华镇蔬菜种植基地,跃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绿油油的西兰花,工人们正在忙着采摘西兰花,一筐筐西兰花被集中运送到田头,准备装车销售,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来自浙江的种植大户尤祥兵,经过前期多次考察,认为临泽县气候冷凉、光照充足、土地肥沃,有利于高原夏菜的生长,他便在临泽县新华镇向前村流转了650亩土地种植西兰花。近期,第一批栽植的西兰花已经成熟,工人们正在采摘、分拣、装箱,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

  “今年,合作社种了650亩西兰花、750亩蜜本南瓜、180亩娃娃菜和甘蓝,现在正是西兰花、娃娃菜采摘黄金期,市场价格也不错,每天都有三、四十名工人干活,销售价格每公斤4元左右,亩均效益能达到5000元以上。”甘肃省浙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尤祥兵介绍说。

  新华镇向前村党支部书记王正岳说:“去年我村积极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平整土地。今年我们流转了一千多亩地给浙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用来种植西兰花、娃娃菜等高原夏菜,并且约定本村村民到种植基地优先务工。”

  近年来,临泽县新华镇围绕“4+1+N”产业布局,按照农业“五化”要求,持续推进“一户一块田”改革,对农田重新规划平整,实现小块并大块、多块变一块的整合,着力提高土地的集约化程度,提升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水平和综合生产能力。坚持统一开发,集中连片的原则,加大土地流转力度,优化种植结构调整,依托新型经营主体引领带动,按照“支部+合作社+农户+市场”模式,集中流转农户闲散土地,积极引导群众开发“高原夏菜”生产基地,采取政策扶持、典型带动、技术跟踪服务等有效措施,鼓励引导产业致富带头人、种植大户,引入实力雄厚的新型经营主体,建成西蓝花等高原夏菜基地2000亩,促进全镇高原夏菜产业向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方向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使高原夏菜产业真正托起老百姓的“致富梦”。 

  通讯员 薛增杰 豆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富花”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富花”
  •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新华镇:高原夏菜收获忙
2   庄浪:产业巩固“帮扶果”
3   金塔:林果飘香“远”游至“金”
4   会宁:喜领“红本本” 搬迁户过上“好
5   临泽:全力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环
6   高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为群众增收致
7   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习近平
8   山丹: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9   漳县:强化应急管理 提高应急能力
10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
11   瓜州:“小枸杞”成就“大产业”
12   敦煌肃州镇:小麦“开镰”收割
13   山丹:打通“断头路”出行更畅通
14   话剧《八步沙》晋京演出好评如潮
15   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