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为群众增收致富“新引擎”

21-07-07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黄鑫

  高台县加快培育以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为主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有力带动了农民收入的增加。

  走进高台县南华镇成号村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一株株哈蜜瓜幼苗整齐排列,工人们正在吊秧。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年,合作社集中流转土地170亩,建设高标准连体钢架大棚460个,通过有机肥增施、穴盘基质育苗、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等先进实用技术,严把哈密瓜种植质量关,确保种出的哈密瓜鲜甜脆嫩。果途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海说,“今年我们主要是起垄种植,分批上市,最早的7月15号左右就能采摘上市,一直到9月15号采摘完毕。” 

  在该县新佳源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工人们有的在打芡,有的往漏条机放凝固的淀粉,有的在给粉条“冲凉”……院子里整齐晾晒的一排排粉条在阳光照耀下晶莹剔透。为了让这些传统美食工艺得以传承,合黎镇五四村村民宋东升2018年注册成立专业合作社,聘请民间制作能手,进行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去年,合作社加工面筋、粉条2000多公斤,还带动附近村民就近就业。“仅今年上半年我们就生产销售了40吨,存收入收入在10万元左右。”新佳源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宋东升信心满满地说。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高台县积极培育和发展壮大新型经营主体,在激发群众自身发展动力的同时,以工业化的思维谋划农业现代化发展,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农民增收为核心,进一步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至目前,全县成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9家、农民专业合作社613家、家庭农场381家,入社会员达到25000多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呈现出多元化、专业化、规模化发展的特点,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富花”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富花”
  •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银行与省乡村振兴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图解|聚焦兰洽会兰州新区分会场 这些活动先睹为快
  •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飞阅甘肃】俯瞰穿行于河谷平塬上的高速公路
  •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玛曲河曲马场 中国最美湿地草原的“颜值担当”
  •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七月开启草原季我把远方归还草原
  • 兰州水运集团开通水上巴士3号线 兰州水运集团开通水上巴士3号线
  •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上王家村——充满希望的田野 临夏州乡村振兴示范村上王家村——充满希望的田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为群众增收致
2   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习近平
3   山丹: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4   漳县:强化应急管理 提高应急能力
5   西和:万寿菊迎来丰收季 村民喜摘“致
6   瓜州:“小枸杞”成就“大产业”
7   敦煌肃州镇:小麦“开镰”收割
8   山丹:打通“断头路”出行更畅通
9   话剧《八步沙》晋京演出好评如潮
10   天水工业博物馆被命名为“甘肃省中共党
11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举办学习习近平总
12   【视频】“甘货”满满 主播为特色“甘
13   兰洽会张掖签约项目共83项 突出新能源
14   秦安县公安局350兆集群对讲机基站建设
15   镇原县村庄规划编制项目第二次公开招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