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幸福花开别样“红”

21-07-14 16: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蔡崇敏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关键在一个“实”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亭市坚持以深学促实干,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日益攀升。

  项目支撑打通发展“主动脉”

  “作为第一个能驶过平天高速的车主,我非常激动,以后想去哪就去哪,说走就走,再也不担心路不方便了。”市民许宁喜笑颜开,兴奋之情溢于言表。2021年7月9日0时,华亭西收费站烟花礼炮齐鸣,在广大市民的翘首期待中,备受关注的G8513平天高速公路正式发卡通车。随着收费员将第一张通行卡发放到驾驶员手中,第一辆车驶入平天高速,标志着华亭市交通运输事业迈上了新阶段、踏上了新征程。

  发展东风劲,处处捷报传。在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平凉市招商引资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华亭市成功签约项目10项,投资总额43.64亿元。项目涵盖了能源化工、基础设施建设、建筑建材、农业产业化、商贸物流、城市建设、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将为全市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奠定坚实基础。

  全市上下深入为民办实事,不仅有速度、力度,也更有温度。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医技综合服务楼、CT机房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轰鸣的机器、焊接的工人、忙碌的机械,一幅干劲十足、热火朝天的画面全然呈现。 

  “这栋服务楼是华亭市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建成以后我们将采购一批先进高端的医疗设备,全面提升医院急救和诊疗水平,让我们华亭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陈俊平介绍到。

  发展离不开项目,而发展最终的目的是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亭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度融合,紧扣“两地三市”目标定位,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60个,20万吨聚丙烯、中小企业创业园、华煤集团南集配站等工业项目加快建设,旅游商贸持续复苏,短线游、市内游、周边游、乡村游实现了蓬勃发展,第三产业增加值实现恢复性增长,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产业跟进铺就增收“致富路”

  春争日,夏争时。进入七月,山寨乡西街村的山坡田野里清香悠悠,成片的金银花迎来了盛放时节,农户们说说笑笑,来来回回穿梭田间,在一次次手起手落中体验着丰收的喜悦。“这几天正是摘金银花的时间,我们一天下来能挣200多元,活轻松,又离家近,老人和孩子都能照顾上”。村民赵爱琴开心地说 。 

  金银花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既能宜散风热,还善清热血毒,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市场前景。村党支部书记王宏斌算了一笔账,金银花种植一年后就能采摘,每亩能摘20-50公斤,烘干后能收6-14公斤,花和叶子的出售价格每公斤在50元左右,纯花上等品出售价格每公斤在160元左右,每亩收入可达到960元-2240元,还能套种辣椒、花生等低矮作物来增加收益,这对农户来说,将是一笔十分可观的收入。

  “粉红沙滩漂亮,热闹,好玩!”策底镇大南峪村“网红沙滩”建成运营以来,很快刷爆了朋友圈,在周边群众中迅速“走红”。乡村记忆博览园、水上游乐园、野外露营地、油纸伞长廊等景点星罗棋布,清新的田园风光吸引了游客悉数前往,成了夏季休闲避暑的好去处。策底镇借机发力,借助乡村旅游文化节暨大南峪“粽”情端午民俗文化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仅2021年端午节三天假期,游客就达到了2万多人次,带动群众收入达到了20余万元以上。 

  数字无言,却最有力。今年以来,全市牛饲养量达到了6.7万头,种植药材面积达到了5万余亩,完成了果园标准化管理2.48万亩,建成启用了垃圾中转站6个,完成面山绿化 8650 亩,为472户1620名脱贫不稳定人口和边缘易致贫人口,建立了“一户一策”巩固提升和预防性帮扶计划,精心打造了G344线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关山林缘区乡村旅游、策底河流域产业振兴三个示范带,安口、西华两个“准县城镇”,策底、马峡两个“卫星城镇”,上关、河西、砚峡三个“田园乡镇”,神峪、山寨两个“民族风情乡”建设稳步推进,城市功能不断向小城镇覆盖、向乡村末梢延伸,构建了产业兴旺、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的乡村振兴新格局。

  服务联盟搭起党群“连心桥”

  华灯初上,漫步在大街小巷,一盏盏路灯灿若星辰、令人驻足。这背后,离不开一个个乐于奉献市政人的默默坚守。连日来,

  城市设施管理所积极开展路灯设施安全隐患大排查与检修工作,集中修复电缆线路故障,处理电缆故障50多处,更换线缆180米,日常维护更换各种类型灯泡镇流器380余套,维护保养配电设施60多处,确保城市照明设施正常安全运行,将光明美丽的夜景呈现在市民面前。

  听民声,才能知民意、解民忧。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部分患者因身体原因出门就医不便,文化街社区积极联系市一院医务人员,集中上门为辖区内居民开展疼痛病症免费检查活动,提供专业的治疗意见和防治知识,共服务群众义诊、健康咨询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这一暖心举措,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保健意识,更提升了社区服务水平,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便捷诊疗服务。

  要让百姓少跑腿,就要让数据多跑路。华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化拓展“服务民生直通车”工程,设立自助服务区、开通“12123”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实现简单业务一证办理、普通业务一窗办理的服务模式,平均每天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15辆,换领驾驶证20余人次,接待群众100余人次,最大限度方便了群众办事。

  环节能不能再简化,时间能不能再缩短,是办事群众的共同呼声。华亭市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推行线上登录“一张网”、线下只进“一扇门”的“一站式”服务,让政务服务搭载“互联网+”快车不断向移动端延伸,实现更多事项“掌上办”“指尖办”,切实为基层减负、给民众便利。优化整合窗口综合功能服务区10个,进驻单位33个,窗口工作人员70名,承办政务服务事项1057项。全面推行“网上批、快递送”政务服务新模式,初步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目标。合力推进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11个乡镇127个村 (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一体化政务服务办事入口全部开通,认领加载县级事项基本目录2318项、乡村级事项目录71项,530项实现了“全程网办”。 

  奋斗者,在实干中破局。当前,全市上下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蔚然成风,一场场生动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蓬勃展开,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广大党员干部正以掷地有声的实际行动,将学党史、悟思想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劲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姜席镇:规划先行扩产业 带富增收
2   敦煌:废旧轮胎的“华丽转身”
3   肃南:解民生“难题”增民生“温度”
4   民乐南丰镇:着眼绿色转型 推动特色产
5   临泽蓼泉镇:特色产业发展激活乡村振兴
6   临泽蓼泉镇:整治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7   敦煌黄渠镇:滴管蜜瓜长势喜人 丰收在
8   临泽:大道如虹筑坦途 砥砺前行谱新篇
9   民乐:高原夏菜迎丰收促发展
10   华亭:幸福花开别样“红”
11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12   崇信:做强红牛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13   灵台中台镇:大棚西瓜采摘忙
14   瓜州: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15   文县丹堡镇:夏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保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