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中考录取首日,兰州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21-07-15 15:20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中考录取首日,兰州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确定

  7月15日是2021年兰州市城市四区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录取的第一天,包括师大附中、兰大附中、兰炼一中在内的多所已经完成录取工作的省级示范性高中第一时间张榜公布了录取新生名单。

  2021年兰州中考招生继续实行优质高中部分招生名额对口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招生办法,省级示范性高中(不含特色班和分校)对口分配比例为75%,兰州四中对口分配比例为60%。分配范围为城市四区全部初中学校,分配数量按照对口初中学校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的相应比例确定,适当向农村初中和薄弱初中倾斜。享受对口分配计划的考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初中属划片入学且三年在籍在校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综合素质评价五个维度的评价结果为2A3B及以上等级、且思想品德维度为A等;

  必须填报对口高中;

  必须参加中考,且统一考试科目成绩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50分以内;若对口初中未完成统配计划、且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50分高于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线,则降分录取最低至省级示范性高中最低控制线。

  统配生的录取分数线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分别划定,录取时按照最低分数线要求,依据各初中学校的统配名额和符合条件考生的统一考试科目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根据2021年兰州市城市四区中考招生录取日程安排,提前批次、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录取时间为7月15日—19日,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19日22:00—7月20日8:00。

  7月20日—23日是第四批次(市级示范性高中和一般高中)录取时间,该批次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23日22:00—7月24日8:00。

  兰州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2021年录取分数线

  招生学校 录取分数线

  师大附中 统招线695.9分 补录线689分 第三批次国际教育实验班空余计划最低控制线669分

  兰州一中 统招线677分 补录线661.8分

  兰炼一中 统招线668.6分 补录线643分 国际班626分

  兰炼二中 统招线627.7分 补录线602.1分

  兰化一中 西固校区统招线644.2分 补录线609.4分 新区分校616.6分

  兰大附中 统招线668.6分 补录线657.5分

  兰州二中 统招线640分 补录线611分

  兰铁一中 统招线640分

  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 统招线631分 补录线607分

  兰州二十七中 统招线620分

  兰州西北中学 统招线619.1分 补录线596分

  兰州东方中学 统招线610.3分 补录线596分

  兰州四中 统招线596分 补录线591.7分

  文丨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武永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任振鹤在参加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对党忠诚求实担当 团结紧张敬业乐业 在学习党史中走向未来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价值 任振鹤在参加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对党忠诚求实担当 团结紧张敬业乐业 在学习党史中走向未来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价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
2   速读!兰州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
3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4   助力民营经济提质增效 《甘肃省中小企
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夏南龙镇:马家
6   天水秦州区牡丹镇八旬老人缴纳万元特殊
7   中考录取首日,兰州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
8   兰州市七里河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
9   河西走廊治沙人王天昌:锁“黄龙”的绿
10   甘肃:实战化水域训练 应对汛期突发险
11   敦煌旅游持续升温 大漠驼队排“长龙”
12   甘肃定西:东西部帮扶科学造林 纾困“
13   真情献给高原明珠——记甘肃甘南藏族自
14   甘肃定西:东西协作 黄土披绿结出“生
15   陇南市发布关于做好危险地段人员避险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