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关注2021高考】如何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21-07-13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关注2021高考】

  如何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随着我省高考录取工作的不断推进,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也将陆续寄出。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和家长,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要第一时间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核实,避免上当受骗。

  第一招是查录取信息,核实录取结果。收到通知书后,考生应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认真核对通知书上有关录取学校名称、专业和层次等信息是否与网站内容一致。如果出现信息不一致的情况,则录取通知书不可信。

  第二招是确认学校资格及是否在我省录取。考生也可登录报考学校网站或到当地教育考试招生机构查询新生录取名单。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必须是由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并且今年在我省招生的学校发出。这些学校的名单可在教育部网站、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以及省教育考试院发放的《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上查到。考生和家长也可通过查阅《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专业目录》,辨别办学类型、办学性质及其他相关情况。

  第三招是查看学校信息,核实签字盖章。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各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除加盖高校印章外,还由校长签发录取通知书,并对录取结果负责。如果没有校长签名,或者签名不对,则需提高警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成功签约项目697个 签约总额3909.24亿元
  •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暨第二届黄河之滨艺术节开幕
  •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陇拍客】张掖花寨乡:产业富民 乡村处处展新貌
  •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金塔杨景泳:致富勇担当 巾帼展风采
  •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高台宣化镇:新品西瓜上市抢手 落蒂甜瓜“闺中待嫁”
  •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崇信:杭州“牛奶奶”来看“牛孙子”啦!
  •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渭源:依托土地整治 助推乡村振兴
  • 文县石坊镇:“椒红”铺就致富路 “麻味”引领好生活 文县石坊镇:“椒红”铺就致富路 “麻味”引领好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区:践行美丽承诺 雕琢幸福铜城
2   甘肃省政府与国家铁路局签署协议省部共
3   兰州新区首届化工行业技能大赛开赛
4   西北师大 本科招生录取查询系统开通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6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迈向新的伟大征程—
7   “交响丝路·如意甘肃”闪耀澳门
8   兰州市城关区小学入学网络申请首日——
9   高校录取通知书开始寄出 甘肃省教育考
10   陇原生态文明建设“绿色答卷” 全国主
11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牢记初心使命
13   兰洽会上甘沪两地联动 推介发布4项优秀
14   酒泉肃北:“一把手”亮相荧屏“晒”承
15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圆满落幕 签约合同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