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肃北:“一把手”亮相荧屏“晒”承诺

21-07-13 08:13 来源:肃北发布 编辑:常欢

  原标题:酒泉肃北:“一把手”亮相荧屏“晒”承诺

  连日来,肃北县在电视台开辟《办实事开新局一把手公开承诺》访谈栏目,自6月22日起,4个乡镇,2个社区,19个部门单位的“一把手”陆续走上荧屏,就如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事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开化解决老百姓的难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面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的评判和监督。

  节目一开播,便在肃北县引起广泛关注,成为干部群众每晚黄金档的收视热点,让老百姓知道有事该找谁,谁来给我办。一名餐饮业经营者说:“由于疫情影响,餐营业形势严峻,发展压力很大,如果职能部门真正能把公开承诺落到实处,减免入住美食城经营户一年租赁费,那将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

  此举让“一把手”们普遍感受到了压力。“荧屏前面是全县人民群众的目光,明显感到压力大了、责任重了,”信访局局长任世骏说,“问题摆出来了,目标也定好了,接下来就得靠实干来落实了,老百姓可瞅着呢!”

  “主动向群众报到、向百姓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吸引大家“眼球”的不仅是访谈对象都是部门的“一把手”,更在于这档栏目事实上已经成了各单位解放思想、提速争先的“赛场”。“我们上电视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增强了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今年各乡镇工作看来得比着干了!”马鬃山镇党委书记卫红说。

  今年以来,党员干部全员下沉一线,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不断深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意识和为民情怀,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推进工作的有力抓手,马鬃山镇聚焦产业升级,推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和通道物流经济;紫亭社区利用“一站式”服务平台,开展社会保障、民政事项、卫健计生、退役军人等公共服务,确保居民低保、五保户等各类救助补助全覆盖;卫健局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加快人民医院传染病隔离区建设、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等,这些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每天都有新变化新进展。“下一步怎么干,单位领导上电视打保票,这法子不错,”退休干部洪斌说,“承诺的事儿牵扯着咱老百姓的生活,看看咱心里有个数。”

  目前,已有18个单位“一把手”向群众郑重作出承诺,并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平台向群众发出“明白卡”,利用监督热线和二维码让社会各界对“一把手”的承诺和落实情况进行及时信息反馈和评议,全县上下已形成了“从我做起、接受监督,公开承诺、自觉践诺,立说立行”的良好氛围。(倪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