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甘肃省政府与国家铁路局签署协议省部共建兰州交通大学

21-07-13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省政府与国家铁路局签署协议 省部共建兰州交通大学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武永明)7月10日,省政府与国家铁路局在兰签署协议,共同建设兰州交通大学,标志着该校正式迈入省部共建新时代。

  1958年,铁道部决定在兰州创办我国第三所铁路本科高校——兰州铁道学院。铁道运输、铁道电机、铁道建筑、铁道桥梁与隧道、铁道机械5个系7个本科专业、5个专业由北京铁道学院(即北京铁路管理传习所,现北京交通大学)和唐山铁道学院(即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现西南交通大学)成建制迁入兰州,以林达美、沈智扬、胡春农、孙祺荫、张殿执为代表的京唐两院340余名专家学者来到兰州任教,当年顺利实现了446名新生的招生。上世纪60年代,又抽调了一批留苏科学技术副博士和研究生充实教师队伍。2000年,学校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政府管理为主”的体制。2003年,兰州铁道学院更名为兰州交通大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