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兰州交通大学:上好“三堂课”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1-05-25 08:3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州交通大学:上好“三堂课”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苏家英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兰州交通大学对全校师生广泛动员,结合学校实际安排部署,不断进行责任再落实、措施再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持续稳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实践、宣传等工作。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制定实施各自的开展方案,全面覆盖、推进有力,掀起一波又一波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学深悟透,强化履职担当

  强化组织,方案先行。兰州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方案,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安排和各项任务做出具体安排;各基层党组织随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建立“为师生办实事”帮办实事台账和建章立制台账。

  学深方能悟透。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教授吴晓军题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史》的宣讲报告,以及省委党校党建研究所教授刘务勇题为《在学习党史中践行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后,师生们进一步理解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兰州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学生骨干培训班”要求青年学子争当“党史领学人”,依托校园文化活动进行红色实践,更好地服务同学,成为师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在甘肃省博物馆主办、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的“红色甘肃——走向一九四九”展览活动中,师生重温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甘肃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争取民族独立、解放与富强所走过的艰辛道路,真切感受到甘肃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光照千秋的血脉传承。

  创新方式,学习入脑入心

  党史学习教育要“火”起来,内容形式先要“活”起来,兰州交通大学“有声有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4月29日,兰州交通大学举行“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会专场活动,一曲曲红歌将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联通,深植红色文化于每位交大青年的心中。

  5月10日,“兰州交通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百版红色报纸展”开幕,展出报纸时间跨度约一百年,全面展现了大革命及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等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六段光辉历程。

  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统战部党支部、发展规划处和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先后赴中共甘肃工委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到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暨“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校属企业党总支机关支部参观了张一悟纪念馆和榆中县烈士陵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大学生“党员领航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发挥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审计处党支部开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集体学习研讨, 红色故事感人肺腑,引起了支部党员强烈的心灵共鸣,他们更加明白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

  学史力行,践行初心使命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是关键。

  兰州交通大学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列“办实事”清单并跟踪问效等方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对外联络处党支部筹划为驻村帮扶队队员及其家属送温暖;学生处党支部以心理活动创新项目为依托,对师生进行心理疏导;科研学报党支部计划优化科研管理系统,便利科研成果填报;校团委党支部计划举办“乐起初心磐,华章赞党情”大学生专场音乐会;实验管理中心党支部着手解决实验楼饮水问题,并多加添置消防应急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育小学分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育小学分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 以食为媒!互联网美食IP讲好兰州文旅故事 以食为媒!互联网美食IP讲好兰州文旅故事
  • 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公布 常住人口近2502万人 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公布 常住人口近2502万人
  •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村振兴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村振兴
  •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效明显
2   本周前期河西地区有短时弱沙尘天气
3   为脱贫攻坚贡献科技力量——甘肃省农科
4   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布
5   今年甘肃省利用外资、境外投资工作要点
6   甘肃省积极推进10万亩盐碱地治理示范区
7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9   任振鹤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
10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
11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12   甘肃省委常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13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
14   任振鹤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
15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