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深刻汲取教训 强化底线思维 切实守牢安全发展红线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1-05-24 22:03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任振鹤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深刻汲取教训 强化底线思维 切实守牢安全发展红线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5月24日,省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召开。省长、省安委会主任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小龙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5月2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今天在兰州召开,传达中央领导同志对2021年(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公共安全事件的批示要求,通报事件有关情况,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省长、省安委会主任任振鹤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此次公共安全事件教训,强化风险防控,层层压实责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遏制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红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任振鹤强调,要深刻总结教训,认真反思反省,保持警醒警惕,始终从事关发展全局、群众福祉的高度认识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进一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要求,以更加严格、更加科学、更有针对性的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坚持举一反三,突出“全”、体现“细”、聚焦“改”,深入系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坚持“小题大做”、眼见为实,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立足进入旅游旺季、雨季汛期、项目建设“黄金期”等实际,紧盯重点领域,持续抓好自然灾害、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矿山等安全生产,全方位推进突出问题整治,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任振鹤强调,各级各方面要担好责之重者,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身体力行、尽职尽责,重要事项亲自过问,重要问题亲自协调,重要环节亲自督办。要从严落实应急管理机制,充实一线值班力量,完善应急联动机制,严格信息报告制度。要枕戈待旦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始终保持临战状态,对重大活动有针对性地评估风险、前置力量、部署装备、加强演练,确保一旦有事,能快速出动、有效救援。要坚持有责就要担当,失责必受追究,依法加大处置问责力度,督促各方面切实牢记教训、补齐短板。

  副省长李沛兴主持会议,副省长何伟、余建、程晓波、刘长根、张锦刚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