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以食为媒!互联网美食IP讲好兰州文旅故事

21-05-24 1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兰州市城市旅游品牌形象及互联网IP定位媒体通气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24日,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外发布了以美食为主导的互联网品牌IP形象,将对兰州打造“西北美食聚集地”、讲好兰州文旅故事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

  兰州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的节点城市,不仅拥有着牛肉面等众多全国知名的品牌美食,同时由于区域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兰州特色美食充分将西北少数民族美食与汉族美食相融合,形成了独具西北特色的兰州美食文化。

兰州美食IP logo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兰州美食IP标识语“味聚金城 自在兰州”,意在告诉受众“想吃全西北美食,来攒劲的兰州”。其logo形象通过将碗、黄河、祥云三个元素整体设计,展现出一个具有本地特色,并且能在互联网上形成一定认知度的logo标识系统。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孔令顺表示,兰州市互联网品牌IP形象的发布,将对兰州文旅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意义。以美食为切入点,突出兰州在西北美食的领导地位,有利于打造主题突出、色彩鲜明的兰州特色文旅品牌。通过创新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实现传播效应最大化,促进文旅产业融合,有利于推动兰州文旅产业可持续发展。兰州美食IP形象,在传统旅游元素基础上加入了新媒体元素,有利于进一步擦亮兰州城市旅游名片,带动兰州经济社会发展。

趣味微信表情包

  下一步,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通过摄制兰州当地美食纪录片、上线趣味微信表情包、开发兰州美食微信小程序、新媒体矩阵投放等举措,强力输出围绕兰州美食IP为核心的内容生态,联动布局推广兰州美食IP,将其深植在广大年轻受众的心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育小学分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育小学分会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 以食为媒!互联网美食IP讲好兰州文旅故事 以食为媒!互联网美食IP讲好兰州文旅故事
  • 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公布 常住人口近2502万人 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公布 常住人口近2502万人
  •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村振兴 礼县石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助推乡村振兴
  •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成县:樱桃成群众致富果
  •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临泽新华镇:大棚油桃“结出”致富路
  •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成县:学史力行中开拓新征程
  •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金昌公安局双警夫妻:一起吃苦的“幸福”日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   任振鹤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
3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
4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
5   甘肃省委常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
6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
7   任振鹤在省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
8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9   沿着高速看中国·一日千里阅陇原|黄河之
10   7089公里!“义乌—兰州—莫斯科”班列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沿着高速看中国|甘
12   青春之花在大漠绽放——记敦煌研究院讲
13   [甘肃新闻]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
14   遇难者家属陆续抵达白银,甘肃山地马拉
15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