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喜报!甘肃文旅两个“王牌IP”荣膺全国评选表彰

21-04-24 12: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宇非

    本网记者张兰琴 通讯员 鲁学恩

  4月23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组织的首趟“三区三州”红色文旅专列作为“环西部火车游”在兰州首发之际,北京又传来捷报:在人民日报社当日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上,由甘肃省文旅厅跨省联袂组织的“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营销活动获评“2020年度中国文旅营销创新典范”,敦煌研究院荣膺“2020中国文旅年度特别贡献”。

   

  甘肃省文旅厅荣膺“2020年度中国文旅营销创新典范”荣誉证书

  由人民日报社指导,《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和人民文旅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以“奋进新时代  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等省文旅厅领导向大会发去视频贺词。大会还邀请了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单霁翔,刚履新伊犁州文旅局副局长一职的“策马网红女副县长”贺娇龙,东方美食生活家李子柒和理塘“甜野男孩”丁真珍珠四位文旅界的“顶流”代表及国内文旅领域的政企代表、知名专家、行业领袖等近百人齐聚一堂。 

  

  贺娇龙、李子柒、丁真等国内文旅界的“顶流”代表在此次大会上获表彰

  甘肃文旅IP“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营销活动

  经过层层筛选,大会推荐了九大类、42项年度荣誉案例,用榜样给行业指引方向、树立信心,以鼓舞变革期的文旅行业。

  大会组委会在现场案例推荐和颁奖致辞时评价道:由甘肃省文旅厅于2020年牵头跨省跨界组织的“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营销活动,着眼落实”一带一路”建设、“三区三州”脱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双循环”等国家战略,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跨省大手笔联袂打造”环西部火车游”王牌旅游产品,助推文化和旅游行业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率先开启国内跨省团队旅游新模式,按下跨省区旅游业复工复产复游的“快进键”,以文化和旅游业的大循环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双循环增添动力,成功实现了“环西部火车游”连接联通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大环线的宏伟目标,成为服务国家战略、助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已经而且必将产生持久而深远的影响。

大会在全国评选产生11个“2020年度中国文旅营销创新典范”

  甘肃文旅IP敦煌研究院

  大会用“2020中国文旅年度特别贡献”向敦煌研究院致敬,颁奖词这样写道: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价值珍稀,作为敦煌文化的守护者,敦煌研究院代代接力、薪火相继,不遗余力地投入到莫高窟的保护、研究等各项工作中,以脚踏实地的重重岁月写就了一份份成绩单,为我国的文物保护事业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将文化遗产保护成套技术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应用,并在世界各地举办了一系列专题展览,推动了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以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让敦煌艺术成为响彻世界的文化名片和品牌。

  甘肃文旅人: 当好新时代的文化“供养人”

  这些重磅消息和盛誉殊荣,无疑将激励甘肃文旅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再接再厉,一路高歌打造更多像“环西部火车游”一样的文旅IP,合力奏响“环西部火车游”服务国家战略、助力文旅强省建设的时代强音;必将激励全省文旅系统大力弘扬莫高人“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将其融入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实践和文旅融合发展全过程,广泛宣传文化和旅游、文物事业显著成就和行业先进典型,当好新时代的文化“供养人”,争做新时代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创新者、传播者。

  甘肃文旅王牌IP助力中国文旅品牌载誉前行树标杆立榜样,“陆上邮轮”心系“国之大者”笃行致远守初心担使命再出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临夏永靖:荡舟太极岛 “郁”最美春色
  •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金城5月保密宣传活动不断 MV《山河之脉——保密者之歌》首发
  •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厚道甘肃 地道甘味】凉州熏醋醇香千年的甘味
  •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向战而歌高原行 ——武警甘肃总队文艺轻骑队赴基层部队慰问演出
  •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五一游甘肃】城市向南有风景 兰州后花园临洮有片水景丹霞红艳艳
  •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治理创新 共建共享】兰州临夏路街道:构建共享社区 分享美好生活
  •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讲好陇原红色故事 做好媒体融合新发展
  •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2021兰马公益计划启动 150个公益名额等你点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龙江博峪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开展
2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张鹏:
3   定西岷县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美术
4   “中国草原类型博物馆”甘肃草原退化趋
5   2021河州牡丹文化月正式启幕(图)
6   靖远杜克梅:新生命的“摆渡者”
7   靖远李鸿奎:群众的事记在心里头
8   文县:提升城乡面貌 共建宜居家园
9   金塔:“莓”好产业奏响富民增收曲
10   庄浪: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乡村产业振兴
11   康县:提升城市“容颜”打造便利优美人
12   高台:落实兜底保障筑牢“返贫”防线
13   西和洛峪镇:易地搬迁让群众住进新房子
14   临泽: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 打造乡村旅
15   康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