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教育赋能文旅 甘肃省高校首届文旅IP大赛正式启动

20-12-08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12月8日讯 (本网记者 洪煜然)2020年12月8日,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文旅产业集团主办,兰州文理学院、甘肃智慧文旅有限公司、甘肃文旅科教创新联盟承办,甘肃旅游智库秘书处、兰州文创产业园有限公司、甘肃陇原巧手有限公司协办的甘肃省高校首届文旅IP大赛在兰州文理学院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近年来,随着省政府《新时代甘肃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文化制高点实施方案》的发布,甘肃省教育系统联合科技、文旅等部门,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印发了《甘肃省教育科技赋能文旅产业实施方案》,《方案》实施一年来,甘肃省教育赋能文旅产业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初步形成,学科专业布局不断优化;教育赋能文旅产业发展的人才培养方案全面修订,科教+文娱+文创的人才培养模式广泛运用;教育赋能文旅产业发展的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教育赋能文旅产业发展的研究平台广泛建立;教育赋能文旅产业发展的合作机制已经建立。本次大赛将集中展现“丝路精神.如意甘肃”文化创意水平,传承甘肃优秀传统文化,通过大赛搭建教育赋能文旅交流平台,利用创意短视频、品牌及包装创意设计等多元介质,传播甘肃形象,讲述甘肃故事,让游客全方位、多视角了解美好如意新甘肃,彰显教育赋能文旅新作为。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各高校不仅要坚持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精心组织校赛,让人人在大赛中得到提高,还要持续优化专业,提高教育赋能文旅的精准性;要持续深化合作,提高教育赋能文旅的协同性;要持续强化保障,提高教育赋能文旅的实效性;要持续强化评价,提高教育赋能文旅的创新性。

  作为大赛承办方,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伟强介绍,近年来,兰州文理学院以“文化+创意”“旅游+演艺”“旅游+金融”“旅游+设计”产业交叉融合发展为导向,重点建设文创艺术、旅游管理、新闻传媒三大专业集群,并在乡村旅游理论研究、创新乡村旅游传播载体、打造乡村旅游创新基地、乡村旅游公益扶贫规划和项目引资、培训乡村旅游各类人才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服务文旅产业发展的使命担当,落实新文科建设“十大行动”,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努力书写服务我省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建设的“奋进之笔”。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包括“创意短视频类”“原创乡村民谣”“品牌及包装创意设计”“如意甘肃.我的家乡吉祥物设计”等类别,强调参赛作品的原创性、艺术性、创新性、创意性,加快推出一批大学师生礼赞甘肃的“创意作品”和高颜值的“甘肃影像”,讲述新时代丝绸之路黄金段的“甘肃故事”,传播“如意甘肃”新形象。整个大赛历时半年时间,将在2021年6月中上旬由组委会向社会正式发布评奖结果,举行颁奖典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会宁:苹果“映红”农民致富路 【中国的脱贫智慧】会宁:苹果“映红”农民致富路
  • 助力脱贫攻坚 书写山乡巨变——甘肃省扶贫书法作品展在兰州开展(图) 助力脱贫攻坚 书写山乡巨变——甘肃省扶贫书法作品展在兰州开展(图)
  • 灰椋鸟“做客”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冬日显生机 灰椋鸟“做客”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冬日显生机
  • 临夏州和政县嘉庚实验幼儿园由厦门市集美区投资500万元援建 临夏州和政县嘉庚实验幼儿园由厦门市集美区投资500万元援建
  • 临夏州张家庄村:河滩地变身景观路 临夏州张家庄村:河滩地变身景观路
  • 搬出来 更幸福 搬出来 更幸福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岸边居民给红嘴鸥喂食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岸边居民给红嘴鸥喂食
  • 兰州市垃圾分类暨全域无垃圾工作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垃圾分类暨全域无垃圾工作红黑榜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教育赋能文旅 甘肃省高校首届文旅IP大
2   甘肃省人社厅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
3   甘州:樱花树苗穿“暖衣”
4   甘州:乐享冰雪正当时
5   肃北:“十三五”中的税务印象
6   临泽蓼泉镇:干群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7   高台黑泉镇:提升乡村“颜值”留住“乡
8   庄浪:履行上游责任 治理支流生态
9   临泽:蓼泉镇招商引资再结硕果
10   临泽板桥镇:找准“小切口”写好环境整
11   “面子”靓 “里子”美——临泽县全力
12   崇信: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13   漳县:党建带妇建 凝聚“她”能量
14   民乐:统筹规划布局 构建健康新蓝图
15   【中国的脱贫智慧】瓜州:就业扶贫让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