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板桥镇:找准“小切口”写好环境整治“大文章”

20-12-08 1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耀虎

  今年以来,板桥镇坚持找准“小切口”写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文章”,助推乡村振兴“大战略”。

  聚焦村民主体作用发挥,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在板桥镇东柳村,大部分农户都改了卫生厕所,家家户户也收拾的干净敞亮。日常闲暇串门时,村民们都喜欢看看、比比哪家收拾得更漂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民既是受益者,更是主要的参与者。镇村社干部通过进家入户,面对面宣传,签订“责任书”,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开展“最美庭院”观摩评比,一项项举措的实施,不仅提高了村民的环保意识,也让越来越多的村民主动参与到村庄环境卫生整治中,提高了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聚焦废弃物资源利用,打造微景观。种满花草的破旧坛子、刻着“中国梦”字样的石墩子、秸秆编织成的小动物……这些用农业废弃物或农家旧器具打造而成的微景观,不仅扮靓了乡村,还让群众回忆起过往,记得住乡愁。把废弃资源利用打造微景观,建设农耕文化园,既美化了环境,又让村民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聚焦私搭乱建,长效推进环境整治。积极组织对各村乱搭乱建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台账,对排查出来的违建,通过宣传教育劝导群众自行拆除。配合县级多部门联动进行整治清拆工作,并坚持定期巡查,防止乱搭乱建死灰复燃,保障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成效,赢得了群众交口称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国的脱贫智慧】会宁:苹果“映红”农民致富路 【中国的脱贫智慧】会宁:苹果“映红”农民致富路
  • 助力脱贫攻坚 书写山乡巨变——甘肃省扶贫书法作品展在兰州开展(图) 助力脱贫攻坚 书写山乡巨变——甘肃省扶贫书法作品展在兰州开展(图)
  • 灰椋鸟“做客”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冬日显生机 灰椋鸟“做客”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冬日显生机
  • 临夏州和政县嘉庚实验幼儿园由厦门市集美区投资500万元援建 临夏州和政县嘉庚实验幼儿园由厦门市集美区投资500万元援建
  • 临夏州张家庄村:河滩地变身景观路 临夏州张家庄村:河滩地变身景观路
  • 搬出来 更幸福 搬出来 更幸福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岸边居民给红嘴鸥喂食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岸边居民给红嘴鸥喂食
  • 兰州市垃圾分类暨全域无垃圾工作红黑榜发布 兰州市垃圾分类暨全域无垃圾工作红黑榜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州:樱花树苗穿“暖衣”
2   甘州:乐享冰雪正当时
3   肃北:“十三五”中的税务印象
4   临泽蓼泉镇:干群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5   高台黑泉镇:提升乡村“颜值”留住“乡
6   庄浪:履行上游责任 治理支流生态
7   临泽:蓼泉镇招商引资再结硕果
8   临泽板桥镇:找准“小切口”写好环境整
9   “面子”靓 “里子”美——临泽县全力
10   崇信: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
11   漳县:党建带妇建 凝聚“她”能量
12   民乐:统筹规划布局 构建健康新蓝图
13   【中国的脱贫智慧】瓜州:就业扶贫让贫
14   临泽平川镇:爱心企业助脱贫 温暖送给
15   临泽平川镇:党建引领“火车头”乡村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