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河西走廊治沙人王天昌:锁“黄龙”的绿梦初心

21-07-15 15:15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在甘肃河西走廊腾格里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被当地人称为“黄龙”,而锁“黄龙”就是几十年来当地人对治沙的形象称呼。接下来,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位带着儿孙一起防风固沙的治沙人——王天昌。

  这位老人名叫王天昌,家住甘肃省武威市红水村,为了改变恶劣的生存环境,从1999年起,老人带领全家人开始了长达二十几年的治沙生活。为了治沙,老人曾在沙漠里搭了一个地窝子,祖孙三代一家人一住就是8年。

  与沙漠的抗争不易,但最心痛的是亲人的离世。住在地窝子的8年时间里,老人的二孙子不幸患上脑瘤离世。孙子生前的这句话,王天昌老人永远无法忘记,这也一直激励着他的治沙梦。

  数十年如一日,在祖孙三代的努力下,王天昌老人带着家人累计压沙种树近9000亩,大约有90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副司长 胡培兴:在这个区间,乡村居住了我们一些农牧民,他们世世代代居住在这里,他需要生存发展,很多老百姓几代人执着地在那里防风固沙,就体现了他们对土地的一种热爱、一种坚持、一种愚公精神的再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任振鹤在参加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对党忠诚求实担当 团结紧张敬业乐业 在学习党史中走向未来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价值 任振鹤在参加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对党忠诚求实担当 团结紧张敬业乐业 在学习党史中走向未来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价值
  • 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甘肃省将为符合条件的科研院所下放高级职称评审权 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甘肃省将为符合条件的科研院所下放高级职称评审权
  • 尹弘在甘肃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将心比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尹弘在甘肃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将心比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实战化水域训练 应对汛期突发险
2   敦煌旅游持续升温 大漠驼队排“长龙”
3   甘肃定西:东西部帮扶科学造林 纾困“
4   真情献给高原明珠——记甘肃甘南藏族自
5   甘肃定西:东西协作 黄土披绿结出“生
6   陇南市发布关于做好危险地段人员避险的
7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
8   第四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17日盛大
9   陇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危险地段
10   陇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汛Ⅲ级
11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草原暑假
13   甘肃庄浪繁衍文化“根”和“魂”: 让
14   甘肃优化涉企公共法律服务供给 助力园
15   甘肃兰州:多方合力涵养文明之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