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戴超主持召开定西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21-07-15 11:37 来源:定西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7月14日上午,市长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听取全市粮食安全和村庄撤并搬迁、撂荒地专项整治、“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行动“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定《定西市现代种业“十四五”及2035远景目标规划》等,系统研究部署全市保障粮食安全和相关措施配套落实工作。

图片

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的核心内涵,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持续盯住“米袋子”“菜篮子”等民生工程,全力做好坚守红线、高产稳产、旱涝保收、养好土地、科技支撑、强化补贴、政策宣传等工作,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储备和供给平衡,全力确保全市粮食安全。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粮食安全责任制,严守基本农田保护底线,加快粮食储备制度改革,加强地方粮食储备管理,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会议强调,村庄撤并搬迁、撂荒地专项整治、大棚房问题整治事关农民权益保护和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的落实,必须常抓不懈。村庄撤并搬迁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农民自愿原则,不得为解决建设用地盲目撤并村庄、不得强制变相让农民交出宅基地、不得违背乡村特色撤并村庄建高楼、不得把大规模农民集中居住作为村庄建设方向;要全面启动村庄规划编制,加强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持续开展房屋安全动态监测,加强农村社会治理工作。撂荒地整治关键要坚守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确保旱涝保收和粮食安全基本稳定。“大棚房”整治要以“是棚非棚、非棚是棚”为重点,抓住准确识别、拆迁复耕和监管服务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督导、宣传和调度,确保整治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产生。

  会议强调,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无论做产业、还是抓粮食安全,都要追本溯源、从根子上抓起。定西市现代种业“十四五”及2035远景目标规划,为全市种子种业发展擘画了蓝图,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打造种子道地性和种业区域特色优势“两大基地”,加快构建马铃薯种薯、中药材种子种苗、牧草种子等“八大产业繁育体系”,紧盯健全仓储加工、市场营销、品质品牌、质量监管、科技支撑“五大产业链建设体系”和组织、政策、保障、资金“四大保障体系”,发挥好行业部门职能作用,项目化、折子化推动落实,并支持定西种子研究院、种业投资公司加大技术攻关和要素集成,努力打造区域性种子种业基地。《定西市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的制定要在遵循“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基础上,聚焦“牛羊菜果薯药种”七大优势特色产业,建立全过程质量追溯体系,紧盯产业倍增、收入倍增两个重点,大力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种植标准化和园区企业生产标准化,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用产业倍增支撑收入倍增,以收入倍增体现经济发展质量。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还研究了社会救助制度改革等事项。(张德瑞、文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任振鹤在参加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对党忠诚求实担当 团结紧张敬业乐业 在学习党史中走向未来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价值 任振鹤在参加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对党忠诚求实担当 团结紧张敬业乐业 在学习党史中走向未来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价值
  • 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甘肃省将为符合条件的科研院所下放高级职称评审权 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甘肃省将为符合条件的科研院所下放高级职称评审权
  • 尹弘在甘肃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将心比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尹弘在甘肃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将心比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四届渭水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17日盛大
2   陇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做好危险地段
3   陇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启动防汛Ⅲ级
4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
5   【中央媒体看甘肃】草原暑假
6   甘肃庄浪繁衍文化“根”和“魂”: 让
7   甘肃优化涉企公共法律服务供给 助力园
8   甘肃兰州:多方合力涵养文明之城
9   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在甘肃
10   “越鲜艳越有毒”?野蘑菇民间“验毒偏
11   甘肃兰州:黄河之滨 绿色地标“炼成记
12   甘肃兰州:筑绿色“屏障” 护一方水源
13   全球连线丨甘南藏族唐卡:指尖神韵 薪
14   戴超在市区调研面山绿化和青岛林建设工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夏康乐车场沟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