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21-07-15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泽县蓼泉镇墩子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通过更加贴近基层、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蓼泉镇墩子村党支部引领创办合作社基地上,新栽植的芦笋、甜叶菊长势良好,产业工人正在喷药、施肥。“今年村上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栽植芦笋、甜叶菊等农作物,高峰期单日用工达45人左右,后期田间管理一直有用工需求,不方便外出务工的人在我们的党支部引领创办合作社基地上务工既可以照顾家又能有劳务收入,是两全其美的好事。”该合作社负责人姚吉星说。

  在该村矛盾纠纷调解室,刚刚调解完一起灌水矛盾纠纷的村委会副主任王吉峰说到:“我们坚持以社为基本单元,要求社长必须扛起矛盾纠纷调责任,及时疏导群众情绪,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地处理问题。同时,村社调处相贯通,加强信访接待和矛盾纠纷调解,实现“小事不出社、大事不出村”的目标。”

  据悉,该村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落小的原则,支委、村社干部按照分片包社要求,聚焦产业结构调整、人居环境整治、高质量住房建设、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逐社开展了理论政策宣讲和意见征求,至目前,该村党总支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7项,已完成2项;下属各支部党员根据自身实际,申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内容”56项,已完成17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2   临泽新华镇:文明新风扑面来
3   武山供电:全力以赴应对强降雨恶劣天气
4   甘州花寨乡: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5   西和:小扫帚成为农民增收大产业
6   灵台:学党史聚合力 办实事暖民心
7   高台:制种玉米实行机械化抽雄
8   庄浪:繁衍文化“根”和“魂” 让非遗
9   临泽:公路修到家门口 日子甜进心里头
10   敦煌李富平:90后“羊”秀才奏响最炫“
11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12   靖远彭爱斌:“生态鸡”养出幸福好“钱
13   康县碾坝镇:建设“平安乡村”助力乡村
14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
15   速读!兰州城区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