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产业助力推进振兴

21-04-13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路旭通

  近年来,会宁县始终坚持把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作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着力点,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现代产业发展相结合,立足少数民族区域自然条件、资源优势、风俗民情等实际情况,采取多种模式推动民族特色产业提质发展。

  目前会宁县新添堡回族乡13个行政村全部实现道路硬化,每年保持种植全膜玉米种植4.1万亩,黑膜马铃薯种植3.3万亩,肉牛存栏量稳定在1.5万头以上。现有各级各类学校13所,中心幼儿园1所,附属幼儿园11所;贫困人口累计脱贫1569户7392人,目前已实现全面脱贫。通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不断发展,人居环境不断提升,脱贫成果不断巩固,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县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进步相辅相成,共同奋进。

  会宁县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培育一批引领型民族团结示范企业,以点带面振兴民族经济,有效巩固全县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西:元头坪村里产业旺
2   瓜州:筑牢森林防火 “安全网”
3   西和大桥镇:订单辣椒成农民稳产增收的
4   武都:无刺梅花椒选育取得丰硕成果
5   瓜州:科技特派员下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6   漳县:芦笋敲开致富门
7   渭源:以生态文明理念助推乡村振兴
8   康县两河镇:“甜蜜事业”让村民过上“
9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稳就业为乡村振兴“
10   瓜州:“红果果”铺就致富路
11   庄浪:“三色共融”让党史学习教育为乡
12   金塔:以“硬举措”优化营商“软环境”
13   康县:拓展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打造党史
14   瓜州:扶贫小车间 致富“梦工厂”
15   瓜州:学党史办实事 化积案解民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