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党史学习教育“红”动酒泉校园

21-04-09 15:09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党史学习教育“红”动酒泉校园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酒泉市教育系统精心组织安排,丰富学习形式,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全面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地见效。连日来,陆续开展了以“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追寻红色足迹,继承革命传统,重温百年党史,厚植爱国情怀。

图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学们知道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吗?”近日,酒泉肃北县县城小学副校长于志梅对师生进行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专题教育。这是肃北县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的一个缩影。肃北县各学校党组织结合学校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课、爱国主义教育、“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校园主题活动、班团队活动等载体中,通过开展微视频播报缅怀革命先烈、诗歌朗诵会、清明节手抄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等活动,在校园内营造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纪念英烈的良好氛围,让中小学生接受党史文化的熏陶,引领立德树人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讲中国故事,叙百年党史。酒泉市各类学校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用责任和笃行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把党史学习贯穿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酒泉肃州区各中小学充分利用班会、升旗演讲、社会实践、课外活动等形式,凝聚党员、团员、少先队员等力量,融合语文、音乐、美术、书法等学科,开展读、看、听、讲、赛、画、唱、演等适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的系列教育活动。酒泉市一中举办了 “讲中国好故事,做中国好少年”主题故事大赛。酒泉第六中学组织30余名团员干部以及优秀团员代表,在玉门油田展览馆开展了“继承先烈遗志、学习铁人精神、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的主题教育活动。酒泉市实验小学举行了“缅怀英烈、发奋学习”主题队会,通过诵革命诗词、讲革命故事等活动,教育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精神,珍惜美好生活。

  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酒泉市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注重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点燃青少年学习热情,使他们从小立栋梁志向,练报国本领。近日,酒泉敦煌市东街小学6名少先队员代表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马义和李正枝两位老人家里,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故事,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感受老一辈的爱国主义情怀。酒泉瓜州县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探寻红色印记、弘扬英烈精神、继承英烈遗志祭奠活动。部分中小学组织广大青少年通过网络和新媒体平台积极参与网祭英烈、云上缅怀,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家国担当和传承基因。

  党史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座精神宝库。据了解,下一步,酒泉市教育系统将以大中小学为单位,以“网上重走长征路”为切入口,组织师生探寻红军长征的伟大历程和宝贵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相结合,将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与努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相贯通,培养青少年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永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平凉灵台县:妇联念好“三字诀”走出妇女劳务输转新路子
  •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乡村振兴看甘肃】文县:农业特色产业成群众致富“金钥匙”
  •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21年甘肃省政府参事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十年之约 如期而至!2021兰马报名4月14日正式启动 6月13日鸣枪开跑(图)
  •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永远的敦煌·莫高守望——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展”走进四川绵阳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记⑤|中共甘肃特别支部最早发展的党员
  •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实做 锐意进取——古浪土门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暨工业发展奖励
2   漳县:建设秀美山川 推进生态振兴
3   山丹:坚持改革引领为“三农”发展注入
4   康县:减税惠农让春茶香飘四方
5   漳县: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田间地头开花结
6   庄浪:果园机械化作业省时省力效率高
7   陇西:元头坪村里产业旺
8   瓜州:筑牢森林防火 “安全网”
9   西和大桥镇:订单辣椒成农民稳产增收的
10   武都:无刺梅花椒选育取得丰硕成果
11   瓜州:科技特派员下乡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12   漳县:芦笋敲开致富门
13   渭源:以生态文明理念助推乡村振兴
14   康县两河镇:“甜蜜事业”让村民过上“
15   高台:抓住就业主线稳就业为乡村振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