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情系民生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21-04-02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沈燕

  为确保民生实事和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有序推进,临泽县蓼泉镇优化服务、多方宣传,多措并举开展居民医保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优化经办服务,制定窗口服务规范

  该镇按照“最多跑一趟、只进一扇门”的要求,不断优化便民服务职能,本着“方便群众”的原则,在全镇9个行政村建成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梳理村级代办事项,建立台账登记制度,以包村干部和文书为村级代办员,做到人员下沉,重心下移,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群众不出村就能办成事,全力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该镇围绕业务经办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在业务流程上做“减法”,充分利用“互联网+社保经办”的工作模式及“二月二”民俗文化节的有利时机,大力宣传使用微信、支付宝缴纳社保,推广运用医保电子凭证就医看病。同时,针对看病找谁报、如何报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印制医保政策宣传册,广泛宣传医保政策,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真正让该惠民政策更加贴近群众、惠及百姓。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解答群众政策疑问320余条。

  情系困难群体,助力乡村振兴

  严格落实特殊群体兜底保障政策,最大限度方便困难群众就医、稳定住院和门诊保障,落实慢病卡应办尽办。根据医保、民政、扶贫部门共享的数据,逐一核对实时享受低保、特困供养、孤儿待遇人员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信息,为49名农村一类低保、3名孤儿、72名特困供养对象每人全额资助280元共34720元,为1600名农村二、三、四类低保和不是低保、特困供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差额资助100元共160000元,资助率达100%,切实提高困难群众对医保民生工程的满意度,有效减轻群众负担,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情系民生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2   民乐:创新开展农机化新技术推广工作
3   临泽平川镇:党员先行助力“筑梦新居”
4   会宁:打好春季动物防疫“预防针”
5   灵台:养猪能手马海涛的致富路
6   瓜州:乡村“容貌”换“新颜”
7   临泽鸭暖镇:尖尖芦笋“破土” 农民增
8   文县:农特产品让农民吃上“产业饭”
9   肃南:春雪美似水墨画 牧民笑开颜
10   西和:“四个到位”开展春防工作
11   庄浪:农资打假在行动 强化监管保春耕
12   礼县:“油”产业带来好“钱”景
13   临泽蓼泉镇:实施网格化管理 共享碧水
14   临泽倪家营镇:发挥“党建+”优势 打造
15   临泽蓼泉镇: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人居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