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四个到位”开展春防工作

21-04-02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梁云霞

  为有效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西和县坚持早安排、早部署、快行动、严落实的原则,以“四个到位”打响春季动物防疫战。

  安排部署到位

  该县组织召开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与全县20个乡镇兽医站签订动物防疫责任书,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并对20个乡站负责人从疫苗发放、防疫监管、技术指导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培训,进一步靠实了责任,确保春防工作有序开展。

  物资配送到位

  为了保证春防疫苗始终置于规定的保冷状态,确保春季动物防疫疫苗的合理药效不受损害,保障疫苗存储、保管、运输全程冷链。西和县畜牧站利用冷链车,将动物疫苗及消毒药、防护服、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配送到各乡站,确保春季动物防疫保质保量完成。

  摸底宣传到位

  充分利用春季防疫集中免疫有利时机,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利用召开防疫员培训会、微信等形式,加大动物疫病春季防疫工作宣传力度,确保防疫知识的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营造浓厚的动物防疫工作氛围。

  组织实施到位

  各乡站按照春防会议要求,组织技术干部、村级防疫员召开春防会议,就动物疫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防疫员职责、消毒灭源、免疫操作技术、免疫档案的填写规范以及免疫应急处置等知识进行了培训,并与防疫员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会后及时组织村级防疫员深入养殖场(户),对猪、牛、羊及家禽等进行集中免疫,分阶段、有目标的开展防疫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春雪美似水墨画 牧民笑开颜
2   西和:“四个到位”开展春防工作
3   庄浪:农资打假在行动 强化监管保春耕
4   礼县:“油”产业带来好“钱”景
5   临泽蓼泉镇:实施网格化管理 共享碧水
6   临泽倪家营镇:发挥“党建+”优势 打造
7   临泽蓼泉镇: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人居环境
8   民乐:全力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种植
9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忙 带动群众稳就业
10   康县:暖心“护学岗” 为爱撑起保护伞
11   临泽平川镇:“党建+”提升乡村振兴组
12   宕昌:文明实践 “税务蓝”春风送暖
13   临泽蓼泉镇:绿色低碳破旧俗 文明祭祀
14   金塔:为民办实事 获得真点赞
15   康县三河坝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