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乡村“容貌”换“新颜”

21-04-02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农户在农家书屋寻找书籍

  近日,瓜州县布隆吉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春季战役”,对标“五清两改”,推进“塑形”与“铸魂”同步,进一步强化环境卫生责任管理,改善乡村环境卫生面貌,营造“整洁、有序、文明、优美、和谐”的乡村环境。

  活动中,乡村两级干部积极踊跃,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工合作,干劲十足,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不少群众谈到了近几年环境卫生整治带来的生活便利,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大家都有同感,现在村里的环境美了,大家心情也敞亮了,群众爱护环境的意识也增强了,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把这种好习惯保持下去,积极主动投身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为建设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近几年环境卫生整治,不但改掉了以前的旧习惯,而且家家户户都有了新面貌,新气象,外地亲戚来我家都说我们这边环境好,我听着心里美滋滋。”瓜州县布隆吉乡潘家庄村一组村民马正国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布隆吉乡以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完善“乡督导、村为主、户联防”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班子成员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充分发挥乡村干部、环卫工、护林员、河道巡查员四支队伍工作职责,实行网格化管理。同时,进一步挖掘群众参与内生动力,发动各村劳动力,出动垃圾运输车,清扫全乡辖区内道路、沟渠、房前屋后、农户庭院,清运各站点垃圾,建立互观互评互比、督查通报、常态化约谈机制,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实行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的考评机制。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农民环境健康意识普遍增强,让布隆吉乡环境卫生再换“新颜”。

  通讯员 赵媛媛 王文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教育系统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甘肃省首批“全省艺术创作与研究基地”正式确立
  •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黄河石林越野徒步穿越寻宝活动启动
  •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截至去年年底 甘肃省14个市州PM2.5首次全部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甘肃省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成效
  •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学好百年党史,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宣讲走进兰州榆中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二)
  •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暨全省党史专题宣讲动员会在兰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养猪能手马海涛的致富路
2   瓜州:乡村“容貌”换“新颜”
3   临泽鸭暖镇:尖尖芦笋“破土” 农民增
4   文县:农特产品让农民吃上“产业饭”
5   肃南:春雪美似水墨画 牧民笑开颜
6   西和:“四个到位”开展春防工作
7   庄浪:农资打假在行动 强化监管保春耕
8   礼县:“油”产业带来好“钱”景
9   临泽蓼泉镇:实施网格化管理 共享碧水
10   临泽倪家营镇:发挥“党建+”优势 打造
11   临泽蓼泉镇: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人居环境
12   民乐:全力推进中药材标准化种植
13   民乐:重点项目建设忙 带动群众稳就业
14   康县:暖心“护学岗” 为爱撑起保护伞
15   临泽平川镇:“党建+”提升乡村振兴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