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减税降费再加码 市场主体添活力——甘肃税务干部、企业人士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21-03-13 14:53 来源:甘肃税务 编辑:杨佑榕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甘肃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热切关注,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平台观看实况直播。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实施阶段性大规模减税降费,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全年为市场主体减负超过2.6万亿元,其中减免社保费1.7万亿元。今年,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等部分阶段性政策执行期限,实施新的结构性减税举措,对冲部分政策调整带来的影响。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

  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优化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相关表述,立即引起甘肃税务干部和企业人士的关注和热议。大家普遍认为,中小微企业是发展的主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增值税起征点提高能够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轻负担,帮助中小微企业恢复元气、增强活力,有利于降低创业创新成本,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甘肃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邓宏恩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等部分阶段性政策执行期限,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不仅能够有效纾解小微企业的经营困难,还将极大地增强小微企业的发展信心,更大力度地调动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积极性。据他介绍:“经初步估算,我省有近9万户小微企业将会受益,这也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更加强大的动力。我们税务部门将全面、及时落实落细这些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每一项政策措施切实落地生根,重点要通过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措施,让广大纳税人足不出户应享快享、应享尽享、不来即享各项税收优惠。”

  “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切实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把减税降费工作作为全年税收工作的主题主线,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全方位、多途径宣传好最新优惠政策,确保减税降费直达快享、应享尽享。”武山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漆爱国说。

  “李克强总理在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新一轮税收优惠政策,这将进一步为纳税人带来更多政策红利。”卓尼县税务局干部虎办代草认为,基层税务分局是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排头兵”,税务干部要把工作做足做细,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立足本职岗位,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在祖国建设的道路上发挥“税务螺丝钉”的力量。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特别是政府报告中安排的实施阶段性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积石山县税务局干部方学俊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干部,要自觉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认真落实税收优惠“不来即享”、“最多跑一次”、“项目管家”等服务举措,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精准服务民族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企业有所需,政策有所应。减税降费政策优惠的持续加码,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增强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和决心。

  会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亚兵说:“总理的报告站位高、落点实,很接地气、很有分量,通篇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我们将紧扣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坚决把党中央的惠民政策不折不扣执行好、落实到位,让市场主体切实享受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该局第一时间向纳税人推送了政府工作报告公布的税收优惠政策新闻,收到推送新闻的甘肃嘉音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莉霞高兴地说:“总理作的报告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良苦用心,疫情期间的税费减免,帮助公司渡过了最艰难的时刻,现在又再次推出调高增值税起征点等优惠政策,对我们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大大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从事混凝土砌块加工的制造业纳税人——平凉市金土发建材销售有限公司,2020年因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即征即退优惠,企业退税金额达58.07万元。同时,还享受了小微企业所得税普惠性减免优惠,几重税收优惠政策叠加享受,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底气。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董新江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对减税降费再加码,力度更大、范围更广,也让我们对今年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相信有国家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企业今年一定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

  夏河县桑洛唐卡艺术有限公司法人桑吉卡说,今年两会令他特别兴奋的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今年将实施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这是对他们这样从事唐卡“非遗”保护工作企业的重大利好,利用减免的税费,他们可以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招募更多的画师,令唐卡作品不断推陈出新。“今后我更有信心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把藏文化元素更多的融入到当今唐卡制作工艺,让优秀的藏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桑吉卡对公司的发展信心十足。

  面对税收政策的利好,不少企业也对今年发展有了新规划、新目标。

  甘肃绿能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郝志翔说:“我们公司2020年共享受各项税收政策红利170多万元。最近我们企业正在忙着确定2021年度新技术研发计划,总理工作报告中关于减税降费政策的内容,让我们现在就享受到了更多税费减免带来的喜悦。我们将用节约下来的资金为企业技术研发和创新提供有力支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绿能力量’。”

  永昌县宇隆建材有限公司近几年来经营状况良好,发展稳健,应纳税所得额每年都在86万元左右。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对此,公司财务人员周铁虎很是激动:“这项政策又可以为我们减税了,我们可以用节约下来的资金招聘更多的员工,提供就业岗位,抢抓市场机遇,扩大企业规模。国家减税政策真是我们小微企业的福音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甘肃省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甘肃省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书写决战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书写决战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 兰州: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有了时效限制 兰州: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有了时效限制
  • 饶雪漫现身兰州举行读者见面会 分享点滴感动 饶雪漫现身兰州举行读者见面会 分享点滴感动
  •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组图)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组图)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器材专项检查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器材专项检查
  • 一大波神器来了!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开幕 一大波神器来了!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开幕
  •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武德一行赴陇东
2   总投资392亿元!庆阳158个重点项目集中
3   减税降费再加码 市场主体添活力——甘
4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春绿陇原”百部百
5   H5丨沿黄九省区网络媒体植树公益行
6   海报丨党史学习教育
7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8   酒钢集团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9   嘉峪关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
10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全省各
11   以产业为根本以党建为引领 抓实抓好 巩
12   最是一年春好处 扬帆奋进正当时
13   坚持守正创新 积极探索新时代文化遗产
14   我省40年完成造林1.46亿亩
15   全省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