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坚持守正创新 积极探索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新路径

21-03-13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佑榕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本报临洮3月1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今天在临洮县调研文化遗产保护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挖掘文化底蕴、释放文化优势,积极探索新时代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新路径。

  王嘉毅首先来到战国秦长城(临洮段)文物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他强调,文化遗产是历史的见证,是珍贵的不可再生资源,要加大保护力度,严格落实人防、技防、群防措施。要将文化遗产与文化故事相融合,传承文化根脉,多举办具有地方特色、富有趣味性和参与性的活动,让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

  王嘉毅随后来到洮阳镇马家窑村,在调研马家窑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情况时,他指出,要把对马家窑文化的保护研究传承作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要建设展示体验中心进行集中展示,也要探索建设非遗工坊,让传统文化融入百姓生活,进行活态传承、民间传承,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甘肃省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甘肃省各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书写决战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书写决战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 兰州: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有了时效限制 兰州: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有了时效限制
  • 饶雪漫现身兰州举行读者见面会 分享点滴感动 饶雪漫现身兰州举行读者见面会 分享点滴感动
  •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组图)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宣传活动(组图)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器材专项检查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器材专项检查
  • 一大波神器来了!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开幕 一大波神器来了!临夏州现代农业机械展示展销活动开幕
  •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高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全省各
2   以产业为根本以党建为引领 抓实抓好 巩
3   最是一年春好处 扬帆奋进正当时
4   坚持守正创新 积极探索新时代文化遗产
5   我省40年完成造林1.46亿亩
6   全省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
7   甘浙两省加大劳务输转促增收
8   兰临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9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甘肃省
10   书写决战脱贫攻坚时代答卷
11   第四届青春招聘会在省人力资源市场正式
12   庆阳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13   兰州:建设项目规划审批文件有了时效限
14   饶雪漫现身兰州举行读者见面会 分享点
15   我的扶贫日记|赵红艳:带领群众致富是
分享到